党代表张猛:共建共享 让新驿百姓享受发展福利

2017-02-18 12: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作为兖州区新驿镇的党委书记,党代表张猛在大会期间向记者介绍了新驿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就。 

  大众网济宁2月18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来自兖州区新驿镇的党代表张猛说,“我们新驿镇共有57个村子,截至2016年,在原有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10个村的基础上,新增了高四、毛辛庄等7个村,一共达到17个村。王书记的报告中指出,要发挥国家和省市级重点小城镇示范带动作用,今年1月,镇上的何村入选了全国美丽宜居村庄,这对我们新驿镇来说是非常大的鼓励和支持。”

  张猛介绍,新驿镇从2014年开始一直致力于改善百姓的生活环境及生活条件,由于兖州区地处平原地带,便通过以田园风光、生态宜居为特点打造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新驿镇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计划将市级示范片区扩展到26个村,继续保持济宁市级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示范片区。

  他认为,美丽乡村建设要与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相结合,坚持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为美丽乡村的根和灵魂。目前,新驿镇挖掘、保护具有新驿地方特色的驿站文化、高吴桥文化、和合文化,打造了高吴桥遗址公园等十余个文化项目。通过市场化运作,引进外来投资,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景区,带动当地服务业发展,提高百姓收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主攻乡村旅游,巩固提升滨阳古驿乡村旅游3A级景区建设成果,创建顿丘游园3A级景区,打响‘美丽新驿·幸福乡村游’品牌。”张猛告诉记者,在推动新驿镇服务业的同时,他们将突出抓好总投资32.9亿元的9个重点工业项目,确保6个项目投产、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新签约投资过亿元项目7个,实现工业强镇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4 10-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
  • 学生客流成曲阜高铁春运主力 下周末客流恢复正常

    W020170206384637832205.jpg

    2017年春运接近尾声,在春运结束之前,背着画板、拉着行李箱的学生们成了最后一波客流主力。昨日,记者从曲阜高铁方面获悉,从正月初七之后,学生客流逐渐增多,以艺考生为主,元宵节过后,返校大学生将成为春运主力,目前去往北京、上海以及省内青岛、荣成方向的高...[详细]

    02-13 10-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