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2017-02-19 10:0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宋仪凯

  中共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艺华任市委书记 傅明先石光亮任市委副书记 范晓丽任市纪委书记 王艺华讲话 

  东方圣城网济宁2月18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运河宾馆举行。

  王艺华同志、傅明先同志先后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通过了中共济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中共济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名单。

  中共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

  中共济宁市委副书记:傅明先、石光亮;

  中共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艺华、傅明先、石光亮、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

  中共济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范晓丽;副书记:邓炜、王福岱、李艳秋;常委:范晓丽、邓炜、王福岱、李艳秋、韩常立、狄峻青、张玉学、杜彦峰、于涌。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市委书记王艺华对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王艺华指出,新一届市委要带头筑牢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市委班子要把政治忠诚融入血液、浸入骨髓,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忠贞不渝地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要更加注重提高政治能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增强党性观念,以坚强的党性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王艺华要求,新一届市委要带头勤学笃行,做矢志创新的表率。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经受各种考验的思想定力。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市场运作的能力、社会治理的能力,努力成为善于创新、引领发展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驾驭全局的本领,切实担负起领导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重任。

  王艺华指出,新一届市委要带头真抓实干,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把“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时代最强音,务实担当、奋发作为,切实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展战略、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理念,以更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改革。要以宽容的胸襟和坚定的态度鼓励大胆闯、大胆试,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褒奖担当者,使敢担当、善作为在全市干部中蔚然成风。市委班子要进一步转变领导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市委委员要以上率下、带头苦干实干,冲在前、干在前,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

  王艺华强调,新一届市委要带头践行宗旨,做一心为民的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要更加自觉地贯彻群众路线,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解决好就业、就学、社会保障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尽职尽责、尽心竭力地造福全市人民。

  王艺华要求,新一届市委要带头维护大局,做精诚团结的表率。要保持和发扬我市多年来团结和谐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局面,以领导班子的精诚团结凝聚全市人民的力量,形成万众一心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做到一个步调前进、一个目标奋进,使市委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要开阔心胸,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做到相互尊重、彼此理解、增进友谊。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市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既发扬党内民主、又维护集中统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共同维护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要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好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履行职责和开展工作,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带动全市形成和衷共济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王艺华指出,新一届市委要带头遵规守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带头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王艺华最后说,新班子要有新作风,新时期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转型振兴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19 09-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9 09-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未来五年,济宁市要这样发展

    t01028b5418bc24c62b.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