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济宁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2017-02-20 09:3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宋仪凯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记者 宋仪凯)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济宁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向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留泉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陈留泉同志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济宁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明春德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25日至12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济宁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视,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开展巡视“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陈留泉指出,近年来,济宁市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改进选人用人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上一轮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一些新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问题比较突出。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强,有的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甚至缺失,有的党员干部党员意识淡漠,组织纪律松弛。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偏松偏软,市级审计工作成果运用不充分。市属企业领导人员,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有的单位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和发放奖金补贴问题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留泉代表巡视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紧密联系实际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机关和企业基层党组织长期不换届以及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着力解决有的党员干部信仰迷失、纪律松弛、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准用好干部,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强化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档案抽查核实,对不如实申报个人事项、档案造假的严肃追责。二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逐级压实,层层传导,形成合力,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进一步强化问责意识;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违纪行为,认真开展警示教育;高度重视国有企业监管、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涉农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形成有效防范的长效机制;加强巡察和审计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细化完善制度规定,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完善党政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提高议事决策效率。严肃治理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私车公养及滥发奖金补贴等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历史遗留问题。

  明春德指出,济宁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这次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落细措施,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王艺华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提出的要求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市委一定把抓好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领导,强化督导,完善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见底到位。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要驰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成效。

  省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济宁市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济宁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 乘客打车有望扫码付款

    QQ截图20170220083045.jpg

    18日,济宁市出租车智能信息管理平台启用,该平台启用后,通过对出租汽车实时监控了解车辆位置、行驶状态,可以对车辆进行智能调度。不久之后,市民可通过电话、相关平台直接约车。此外,今后每位出租车驾驶员都会拥有智能上岗证,市民通过该证就能了解驾驶员信息并...[详细]

    02-20 08-02济宁晚报
  • 济宁市将推出一批优秀动画片、纪录片等文化作品

    32754869_600.jpg

    2月13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暨第一届全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市里将立足我市传统文化资源优势,推出一批底蕴深厚、涵育人心的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创作生产一批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大众亲和力的动画片、纪录片和节目栏目。[详细]

    02-20 08-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87家 居全省前列

    timg.jpg

    昨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情况,并部署了“十三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即如何加快建设创新济宁。记者了解到,我市将积极推动科技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并着力实施科技“沃土计划”,全面建设...[详细]

    02-19 09-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主城区再增65处免费WiFi 今年还要建成智慧城市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210121258.jpg

    济宁主城区将再增65处公共区域免费WiFi,6月30日前,这些新增的公共区域免费WiFi都将向公众开放。智慧城市建设及公共区域免费WiFi建设被列入今年全市经信工作重点。此前,济宁主城区的55处公共区域WiFi已对外开放。6月30日前,又一批公共热点区域免费WiFi也将对公众...[详细]

    02-19 09-02齐鲁晚报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济宁这样走过

    济宁这五年.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市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详细]

    02-15 2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图表解读党代会报告:未来五年,济宁将要大变样

    QQ截图20170216153649.jpg

    2017年2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报告。[详细]

    02-16 15-0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