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方春秀:发展“美丽产业”,打造“济宁美谷”

2017-02-26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孔令俏

  

  政协委员方春秀

  大众网济宁2月26日讯记者 李丹 孔令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对美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通过美容、整容等一些方式提高自己的颜值的投资也越来越多,可是这种投资是否真的物有所值呢?”政协委员方春秀提出的关于发展“美丽产业”、打造“济宁美谷”的提案引起了众多女性委员的共鸣,大家纷纷为她的提案点赞。

  “身为女性企业家,能够参政议政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感觉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所以,我就在想,作为女性我们关注的问题有哪些,我该如何建言献策?”在采访中,方春秀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当前,随着经济发展、居民群众收入增加,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发生很大变化,而“美丽产业”作为一项新兴行业,具有极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能。

  为什么济宁的“美丽产业”一直不温不火,缺少规范化的管理?方春秀专门进行了调查了解,围绕“美丽产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美丽经济产业链。“比如,上海市奉贤区早在两年前就凸显产业优势,放大产业特色,提出东方美谷的概念。”方春秀说,截至2016,奉贤美丽健康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0多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税收27亿元,同比增长43.1%。骄人的数字足以说明,东方美谷作为上海奉贤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已然成为区经济最主要的增长动能。

  但是在调查中方春秀也发现,在济宁,从18到45岁之间的女性对美的投资已达到28%。而这个行业却因为产品不足、档次不高、服务不优,产业化程度和聚集度比较低,成为明显的“短板”。以至于很多人不得不代购海外化妆品。“我们必须面对的尴尬现实是消费升级了,但产业升级并未跟上。”方春秀说。

  她建议把发展“美丽产业”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出台专门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美丽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依托园区化建设打造“济宁美谷”,吸引相关产业入驻,形成聚集发展的态势,打造属于济宁人自己的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