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三岁幼童贪玩被火钩穿脸 医生消防展开联合救援

2017-03-14 08: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德雨 张治平

 

 医生消防展开联合救援

  大众网济宁3月14日讯通讯员 高德雨 张治平)12日晚上11点左右,济宁一名三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摔倒,不料竟然趴到了一把倒V形的火钩上,火钩子的一端刺入男童脸部。事发后,消防官兵、急救医生展开了联合救援。目前,男童已无大碍。

  据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颌面科主治医师丁俊海介绍说:“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小朋友被送来以后,一个火钩扎到了面颊部。据家属说是孩子在玩耍时跌倒,火钩扎入了面部,非常巧合的是,他沿着面颊部的肌肉向内扎入,扎进差不多有三公分,这个深度对面颊部还是比较深的,当时考虑神经血管比较丰富,我们也不能直接把它取出。我们在取右侧火钩腿的时候,可能会使左侧的火钩腿造成二次伤害。”

  为了避免孩子二次伤害,医院紧急联系消防部门,济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济安桥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在医院急救室内,中队指挥员经过观察并与医生交流后,决定利用钢筋速断器剪断火钩。确定救援方案后,一名救援人员操作速断器,另一名救援人员利用钳子固定钢筋,防止其晃动,避免操作过程中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经过2分钟紧张有序的积极救援,火钩被剪断,指挥员立即将伤者转交医护人员。

  剪断以后,主治医师丁俊海立即给男童进行清创,并给予充分引流,“没有第一时间给患者缝合,我们还是担心如果第一时间进行缝合的话,可能对患者造成感染。所以选择给患者清创后,给予充分引流。”13日上午,男童经过更加详细的清创以后,进行了美容缝合。

  丁俊海介绍说,目前孩子面部已无大碍。

  在消防部门救援的案例中,因孩子贪玩引发的事故已有多次,像被指环卡手,旋转门挤手,健身器材卡脚等,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这些物品,以免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