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东省属事业编笔试昨日举行 长征精神等入考题

2017-03-20 09: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曹俐)3月19日,2017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举行,3000余名考生在济宁考区展开了一场笔尖上的较量。据考生透露,今年的考题对时政热点涉及面十分广泛,中国航天日、互联网大会、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等2016年大事记都被列入考题。

  考场直击:在家闭关复习一年,力争进入“体制”内

  昨日上午8时,距离开考还有一小时,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考点校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正在翻看复习资料的小菲告诉记者,这次的考试对于她而言“压力不小”。“我自从去年毕业后,参加了五六次公务员、事业编考试,都没有取得理想成绩。而且,为了专心复习,毕业后我一直都没有工作。”小菲说,在父母看来,公务员是一份既体面又稳定的工作。

  与小菲的“背水一战”相比,有的毕业生只是把考公务员当作就业的一种选择。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研三的小魏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了济南一家国企的录取通知书,这次他报考的是临沂市级机关的一个岗位。既然已经有了工作,为何还要参加考试呢?小魏说:“临沂公务员的收入肯定不如济南国企,但是济南房价高,生活压力也大。综合考虑,其实临沂公务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魏告诉记者,这次他没抱太大的希望,因为报考的岗位竞争压力太激烈了。

  上午11时30分,综合类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陪考的家长们慌忙上前询问考试情况。来自嘉祥的赵大哥一家在考场外等了两个多小时,女儿刚一走出考场,他就快步走过去并递上水杯。赵大哥说:“女儿考试是我们一家的大事,不管多忙都会抽出时间陪她参加考试。”

  考题回顾:时政考题“山东味”浓

  据考生透露,今年的考题时政热点涉及广泛,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直播、航天日等大事记都是考点的出处。考生李旭告诉记者,时政类的考题主要关注2016年国家发生的大事。“有一道题问首个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什么。在复习时政时,我特别留意了2016年我国发生的重大事件,比如从去年起,每年4月24日被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所以这次答题得心应手。”

  2016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毫无疑问,长征精神”成功进入此次省属事业编考试的考题。同样,去年,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获得“国际安徒生奖”,这是中国作家第一次获得该奖项,综合类试卷中有道题目就以曹文轩作品的角度出了考题。

  此外,时政考题还具有鲜明的山东特色,不少题目将和山东密切相关的热点作为考题。比如,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山东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其中有关事业单位的分类就成为试卷的“座上宾”。无独有偶,《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中也“藏”这考点,其中一道题目就是“《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指出的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什么样的政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梦回汉朝赏千亩杏花 2017年嘉祥纸坊杏花节启动

    W020170318636632991298.jpg

    今日,2017嘉祥纸坊杏花节在济宁市嘉祥县武氏祠景区广场启动。本届杏花节以“赏花——祈福”为主线,“梦回汉朝,“杏”福启程”为主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去游玩赏花。[详细]

    03-20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举办

    骑手在赛前跟马交流1.jpg

    3月19日上午,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洙水河马术俱乐部2017年马术耐力赛在济宁南郊的洙水河旁开赛。比赛共有来自六家马术俱乐部的22名骑手参赛。洙水河马术俱乐部总经理林清华在开赛仪式上致辞,济宁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马光宣布比赛开赛。[详细]

    03-19 1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开幕二旗山上花香“引人”

    QQ截图20170319092651.png

    3月18日,2017首届泗水杏花旅游节暨国际风车文化节在圣水峪镇二旗山流域珍珠油杏基地盛大开幕。本届杏花节以“赏杏花,品美食,看大戏”为主题,活动为期十天,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给游客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详细]

    03-19 15-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8 08-03济宁晚报
  • 扣1分罚100元!济宁司机滥用远光灯将被处罚

    QQ截图20170316171742.jpg

    夜间行车会车时,一旦遇到滥用远光灯的司机,不但容易造成对方司机眼晕目眩,还容易产生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为了杜绝滥用远光灯,济宁交警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03-18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