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济宁4家企业被约谈

2017-03-23 11: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3月23日讯 今天,山东交警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今年以来我省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含的83家运输企业被约谈的信息。在公布的被约谈企业名单中,济宁大鼎物流有限公司、金乡县顺鑫物流有限公司、金乡县泰通运输有限公司、山东济宁一通运输有限公司兖州分公司四家企业位列其中。

  从2017年1月1日至3月16日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省查处客车违法4900起,涉及3269辆,占我省客运车辆总数的21.67%,全省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法45612起,涉及8735辆,占我省危化品运输车总数的16.56%。

  在公布的发生交通事故被约谈的企业名单中,济宁大鼎物流有限公司、金乡县顺鑫物流有限公司、金乡县泰通运输有限公司、山东济宁一通运输有限公司兖州分公司四家公司发生事故均为2起,伤亡人数均为2人。

  按照相关要求,各运输企业要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进行整改,3月底前,要对本企业逾期未检验车辆集中进行检验,逾期未检验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驶,对已达报废期的车辆要尽快交售报废回收企业,督促驾驶人尽快处理交通违法,及时对驾驶人和车辆的违法记录清零处理。

  下一步,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加强对运输企业的监管、加大违法查处力度,落实货车超载“一超四罚”制度,着力加强溯源管理,落实严重违法失信惩戒机制,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形成对货车严重交通违法的信用惩戒合力。(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电信诈骗说“不” 济宁市反电诈中心“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活动

    QQ截图20170323075608.jpg

    3月22日,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公交警察支队、市公共汽车公司,在火车站公交广场和公交IC卡服务中心向广大乘客讲解电信诈骗知识,“以案说法”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全国铁路调图 4月14日后济宁至武汉车次暂停发售

    20090506101109995.jpg

    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届时,济宁地区部分普列、高铁列车车次也将微调。受此影响,4月14日之后的部分列车车票将暂停发售。[详细]

    03-23 07-03东方圣城网
  • 济宁安全生产执法出重拳 465家工贸行业企业接受异地互查

    W020170321617837078129.jpg

    自济宁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异地互查活动以来,全市安监部门成立了7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下设2-3个检查小组,对465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同步开展异地检查。截至17日,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异地执法互查共立案调查400项,暂时停产停业企业1...[详细]

    03-22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铁腕整治建筑工地扬尘 济宁查处违法企业94家

    t01d98edde709ccd034.jpg

    自去年2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济宁市住建局制定印发一系列文件标准,通过在制度标准上进行全面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建筑工地5.9万余次,查处94家违法企业,罚款252.68万元。[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丁酉年学童启蒙开笔礼 朱砂启智一撇一捺“写人生”

    W020170320710735988321.jpg

    正衣冠、拜先师、授弟子、朱砂启智……3月19日,由济宁团市委主办,曲阜团市委等有关部门承办的丁酉年共青团“童蒙养正人生始立·开笔启智感恩成长”开笔礼仪式在曲阜孔庙举行。[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