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欢城中心税务所向“掌中”要效率 借助地税党员微信群服务纳税人

2017-03-23 11: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微信群截图

  大众网济宁3月23日讯 微山县地方税务局欢城中心税务所与纳税人共同建立了党员微信群,服务纳税人。欢城地税所辖3个乡镇,纳税企业的党员干部积极加入该群,地税机关干部通过这个平台与纳税人实现了即时交流,通过手机终端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工作效率。

  据悉,欢城中心税务所建设的该微信群主要功能是在群内及时、准确地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纳税知识;为纳税人提供日常纳税咨询辅导工作;减轻纳税人不必要的负担,及时提醒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办税公开,把纳税人切身利益、普遍关注热点重点、税收管理服务的规范和程序、税务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违反规定的责任追究等进行全面公开。

  微山县地方税务局欢城中心税务所所长马计斌介绍,随着人们获取信息方式的转变,手机终端越来越成为大家的首选。为了更好地服务欢城地方企业纳税人,税务所机关领导商议建设了该群。自3月份建设该群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相继有近百位纳税企业财务负责党员代表加入了该群,目前该群人数每天还在增加。通过微信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在税务工作与纳税人间建立起了一个快捷、即时的交流平台,改变了过去信息传递不畅通,们不及时的问题。

  马计斌说,过去,地税政策、信息需要通过纸质文件下发,或者开会传达。当下,通过微信群,更加准确地传递给了纳税人,调高了效率,也节省了广大纳税人的时间。今后将强化对该微信群的管理和使用,开发更多的服务功能,让地税服务更加通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