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帝景名苑业主遇霸王条款 想交房先买储藏室

2017-03-23 17:4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宁3月21日讯 济宁金乡县帝景名苑小区的业主们最近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们2013年在这里买的房子,延期两年交房之后,小区里终于是贴出了交房通知。可是交房了,业主们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要想拿钥匙,必须先买储藏室。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栏目报道,金乡帝景名苑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现在去找开发商,他们只告诉你现在可以交房了,但是必须得买储藏室,业主们已经交过买房钱了,当时开发商并没有说必须要买储藏室。

QQ截图20170322083207

花二三十万买房,开发商延期交房理应支付业主违约金,可对于违约金,开发商给的蹊跷。业主告诉记者,合同上写着,延期90天以内按万分之零点五赔偿,超过90天按万分之一赔偿违约金,业主们之前找过很多次开发商,可开发商就是不按合同赔偿。

根据房子面积大小,开发商把业主们的违约金分为90平/4000,108平/5000,120平/6000三档。看似违约金给了,可这钱业主们没法拿到手,因为开发商不支付现金,而是让业主们用这笔钱购买储藏室。业主告诉记者,违约金可以购买储藏室,但是只能抵4000、5000、6000,一个储藏室要一万多,如果按照合同万分之一赔偿违约金,两年的延期交房,违约金足有两万多,足够购买储藏室。

对于开发商的如意算盘,业主们是一致反对,不单单是因为违约金数额太少,更是因为储藏室现在压根还没建。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说储藏室必须得买,开发商目前没钱建,需要业主交钱来垫付修建储藏室的钱。

不仅如此,对于房子的质量,业主们更是不满,虽然开发商要交房,可至今业主们没有见到任何的验收报告,而且小区里的水、电、消防等配套设施还不健全。记者在8号楼的10楼看到,两部电梯只有一部能用,另一部被用木板封住,电梯对面是两个管道井,没有安装安全门,里面相应的管道几乎是没有的,另据业主介绍,他们家里的情况更是糟糕。

记者跟随一位业主进入他家,业主介绍,自家地面是自己花钱铺平的,开发商不给铺,而且记者看到,业主家里窗框与墙壁结合处有近三指宽的裂缝,更奇葩的是,业主将房门关上后,记者居然无法从室内打开门。

房子有很多的质量问题,部分业主也就都忍了,可是业主们说让他们忍无可忍的是开发商底气十足的霸王条款,不买储藏室,房子钥匙就不给,事实真的是像业主们所说的这样吗?于是记者就来到了,帝景名苑小区的开发商那里,可是没想到,开发商一开口,让记者着实很惊讶。

QQ截图20170322083514

在山东金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李经理,一见面人家对捆绑销售储藏室一事一点都不否认。李经理告诉记者,储藏室必须得买,没有条件可讲。李经理表示,为了小区的安全整洁,业主必须得买储藏室,可小区的安全整洁不应该是物业的职责吗?李经理认为小区物业无法做到24小时管理业主,所以必须强制业主买储藏室。

保证小区安全的方式有很多,难道非要强制业主买储藏室吗?听起来,这个理由不太能站得住脚,而且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这个小区根本不具备交房条件,开发商为何要在这个时候让业主购买储藏室呢?李经理告诉记者小区主体验收已经结束,但是综合验收还没有,因为有些业主着急上房,所以他们才交房的,后期会逐渐完善小区配套设施。

对于业主们不愿购买储藏室,要求违约金按照购房合同计算,开发商又是什么态度呢?李经理告诉记者,可以按照合同要求计算违约金,在综合验收以后,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时候,但是储藏室必须要买,肯定要买,强买强卖可以让业主去法院起诉。

明明小区不具备交房条件,可开发商就是义正言辞的不按照规定来,明明不能捆绑销售,可开发商就是态度坚决,不买不行,确实让我们很无语。随后记者找到了金乡县住建局,看看能不能制止开发商的霸道行为,可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帝景名苑小区属于金乡县商贸物流管委会管理,他们随后也联系了一位管委会赵主任来处理此事。

赵主任说,他需要先和开发商李经理见面沟通之后才能给出答复,可一个小时过去了,赵主任依然没有露面,后来赵主任给记者回复说,如果是经营商户,自己可以插手,但是住房的事不归自己管。

第二天一早,记者找到了金乡物流商贸管委会的办公地点,开发商捆绑销售的行为归不归他们管呢?金乡物流商贸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招商引资来的,管委会只对项目进度进行管理,对于开发商的销售行为他们无权管理。

记者又再次来到了金乡县住建局,经过协调,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再次来到了商贸物流管委会,这一次,管委会的张主任出面和开发商进行了沟通,这下,开发商终于松口了。张主任告诉业主们,第二天一早就可以去领新房钥匙了,至于储藏室,开发商也不再强制要求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向电信诈骗说“不” 济宁市反电诈中心“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活动

    QQ截图20170323075608.jpg

    3月22日,济宁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公交警察支队、市公共汽车公司,在火车站公交广场和公交IC卡服务中心向广大乘客讲解电信诈骗知识,“以案说法”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详细]

    03-23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全国铁路调图 4月14日后济宁至武汉车次暂停发售

    20090506101109995.jpg

    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进一步缓解。届时,济宁地区部分普列、高铁列车车次也将微调。受此影响,4月14日之后的部分列车车票将暂停发售。[详细]

    03-23 07-03东方圣城网
  • 济宁安全生产执法出重拳 465家工贸行业企业接受异地互查

    W020170321617837078129.jpg

    自济宁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异地互查活动以来,全市安监部门成立了7个检查组,每个检查组下设2-3个检查小组,对465家重点工贸行业企业同步开展异地检查。截至17日,全市工贸行业企业异地执法互查共立案调查400项,暂时停产停业企业1...[详细]

    03-22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铁腕整治建筑工地扬尘 济宁查处违法企业94家

    t01d98edde709ccd034.jpg

    自去年2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济宁市住建局制定印发一系列文件标准,通过在制度标准上进行全面保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查建筑工地5.9万余次,查处94家违法企业,罚款252.68万元。[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丁酉年学童启蒙开笔礼 朱砂启智一撇一捺“写人生”

    W020170320710735988321.jpg

    正衣冠、拜先师、授弟子、朱砂启智……3月19日,由济宁团市委主办,曲阜团市委等有关部门承办的丁酉年共青团“童蒙养正人生始立·开笔启智感恩成长”开笔礼仪式在曲阜孔庙举行。[详细]

    03-21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环境部通报近期空气质量 华能等三家济宁电厂排放严重超标

    QQ截图20170320090933.jpg

    其中,山东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矿电厂、山东济矿鲁能煤电股份有限公司阳城电厂日均值超标1倍以上被通告。截至3月19日15时,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忻州5个城市空气质量小时浓度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