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优抚对象入住光荣院 40人轮养工作全面启动

2017-03-24 10:1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近日,我市光荣院优抚对象轮养工作全面启动,今年首批40人轮养工作已于本月初开始。

  为切实提高优抚对象轮养服务质量,我市民政部门总结以往轮养批次的经验,通过对部分轮养对象电话回访来查找问题,力求提高优抚轮养水平。那么,民政部门拿出了哪些优抚工作“干货”?

  据市民政局优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人员抓好伙食管理,科学制定食谱,注重肉、蛋、菜的合理搭配、营养均衡,确保优抚对象吃得营养、健康、安全。同时,及时检查维护取暖、洗漱、卫生间等设施,保证设施的良好运行,确保优抚对象住得温暖、舒适、卫生、安全。组织观看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和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开展棋、牌等娱乐活动,观光旅游,丰富文化生活。

  此外,定期聘请医院专家为轮养对象进行全面体检,讲解医疗保健常识,确保轮养对象身心健康。慈善义工还定期为轮养对象表演文艺节目,为轮养老兵奉献“精神文化”大餐。(记者 万德龙 通讯员 戈成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