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翻进池塘驾驶员被困 不会游泳的民警跳水救人

2017-03-25 14:2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武旭 孟翔鲲 孟令敏

  轿车翻进路边池塘内,四轮朝天、人员被困……情势危急之下,济宁民警廉克俭不顾自己不会游泳的危险,冒着寒风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救人。在民警与热心群众的联合救援下,车内驾驶人终于脱困,被送上救护车紧急抢救。

  2月23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公安分局喻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东山大道旁边,一辆轿车不慎翻进了路边的池塘内,车内人员被困,情势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民警廉克俭迅速带队赶往现场。“我们用了3分钟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倒扣在道路北侧的池塘内。”廉克俭告诉记者,当时白色轿车驾驶室已被完全淹没。“据周边群众反映,这辆车是几分钟前翻入池塘的,因此必须争分夺秒地救人。”不会游泳的廉克俭迅速脱下警服,穿着单衣跳进水中,爬到了倒扣的汽车底盘上。经过仔细观察,他决定先把汽车翻过来。“本来是想借助机器,但考虑到车在水中有一定浮力,再加上现场有很多围观群众,我们决定直接用人力把车翻过来,为抢救节约时间。”廉克俭说。

  随后,附近的群众拿来一条粗壮的尼龙绳作为救援绳,站在岸边的民警把尼龙绳抛给廉克俭,廉克俭迅速把绳子固定在汽车底盘上。热心群众与民警一道扯动尼龙绳,使得轿车向上翻立。随后,廉克俭用锤子砸开驾驶室的玻璃,把身子探入车中寻找驾驶员。“当时车厢里积水还没退,加上水质浑浊,什么也看不见。”在浑水中摸了好几把,廉克俭才抓住了驾驶员的衣服,把他拖出了驾驶室。此时,120急救车已赶到现场,轿车驾驶人被迅速送上救护车抢救。“当时一心想救人,也顾不得自己不会游泳了。”廉克俭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记者 武旭 通讯员 孟翔鲲 孟令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