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一站式”办理 开发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2017-03-26 15:1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满广宇 王壮

  日前,我市制定实施了《济宁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程序,大幅缩短审批时间,推进项目提速。其中,政府投资计划的项目审批流程纳入集中管理范围,并采取集中审批、并联审批等多种模式,推行标准化审批和“一站式”网上审批,加快项目落地。

  对于年度同一投资主体、工程内容相近的道路改造提升、市政设施维修等类型的多个项目,由项目单位提出申请,市发改委打包立项,项目单位统一办理勘察设计、规划设计、施工监理招投标等手续。此外,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服务中心等单位实行“全天候、零时限”服务,招标登记手续即到即办,项目招投标相关手续当天查验完毕。在符合法定时限要求的前提下,周末、节假日正常安排开评标活动;市政基础设施维修类项目和“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证明文件”的修缮类项目,不再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或工程规划许可证,由市城乡规划局出具相关证明办理施工许可。“项目单位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审批部门应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全部内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说,原则上,审批部门返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设立的专门服务窗口审批结果后,窗口应在当日转交项目单位;项目单位应在窗口转交审批结果后的1个工作日内,向窗口提交下阶段申报材料。 

  我市将推进项目审批信息化平台建设,开发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和手机客户端系统,完善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和中介服务超市。把项目审批流程涉及的审批事项、办理程序、审批数据等纳入平台,推进数字认证、电子审图和批文证照库建设,实行项目审批“平台受理、在线办理、动态跟踪、全程监管”,实现各阶段审批信息资源共享。健全完善市、县(市、区)两级行政审批工作协同机制,实现审批数据共享、审批结果共享、审批行为共同监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