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党政主要领导拿出1/3时间外出招商推进项目

2017-03-29 14:01: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吕光社 赵德鑫

  3月29日,记者在济宁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度济宁市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目标为完成到位济宁市外国内资金36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0个、5亿元以上项目19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会议上发布了《济宁市产业招商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等若干文件也一并公布。济宁将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市、县领导包保推进机制。各县市区、经济园区为招商引资工作责任主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坚持招商引资“走出去”不动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拿出三分之一以上工作时间外出招商、推进项目。

  按照产业招商实施方案要求,以“一个产业、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每个产业由一个市直部门、单位牵头,根据选优配强的原则从市直相关部门、单位抽选班子成员和精干力量从事招商工作,打造一支“专业、专注、专门、专人”的精准招商队伍。

  济宁市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将组建信息技术、文化旅游、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化工、食品加工及现代农业、重卡汽车及轨道交通、专用汽车项目及汽车零部件、跨国公司投资项目及电商物流、科研院所及研发中心、教科研及教育等十大产业招商办公室。各产业招商办公室每年至少组织2次以上相关产业专题招商活动,每年至少招引1个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

  济宁将加快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探索实行多图、多评联审和“一图评审”制度。进一步完善招商政策,鼓励县市区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制定出台有针对性办法,由济宁市投资促进局负责搞好统筹,严禁相互攀比、不良竞争。支持产业基础较好的县市区,拿出更多精力抓本土企业培育,内资外资一视同仁,本地企业与外地项目同等待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