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免费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啦

2017-04-01 09:5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苏茜茜

  东方圣城网讯 根据市卫计委统一安排,济宁市将在4月份免费为两类人群注射含麻疹成分疫苗。此次活动将在汶上县和微山县为8月龄至3周岁适龄儿童(201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至接种之日满8月龄)免费接种疫苗。

  无论以往免疫史如何、是否患过麻疹、户口为本地还是外地、临时居住还是长期居住,凡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者一律接种1剂次麻疹疫苗。另外,我市还将免费为全市范围内40岁以下流动务工聚集人群免费接种含麻疫苗,全市只要无确切接种证据,均一律补种1剂次麻疹疫苗。如果是上述范围的接种对象,可以前往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适龄儿童接种在指定时间段由家长照看,并携带好预防接种证前往就近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含麻疫苗;40岁以下流动务工人群,需携有效身份证明前往接种点接种含麻疫苗。 (本报记者 苏茜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