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济宁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3%以上

2017-04-05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4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济宁市委、市政府印发《济宁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中提到,将大力开展绿化建设,到2020年,济宁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3%以上。

  按照《方案》具体内容,济宁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坚持以保护优先、自然恢复、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全面落实“一核九星、四区三带、三网多片”的总体规划布局。大力开展以城区绿化、城郊绿化、通道绿化、山区绿化、镇村绿化为重点的城市森林网络体系建设,大力实施以树种丰富、森林抚育、森林保护为重点的城市森林健康体系建设,大力构建以生态旅游、特色产业基地、湿地森林公园建设等为重点的城市林业经济体系,大力建设以生态科普、义务植树、古树名木保护、教育宣传等为重点的城市生态文化体系。

  据了解,到2020年,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380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3%以上,林木蓄积量达到并稳定在1300万立方米,绿色通道达到6000公里,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5%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