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牵手普华永道 学生可获直升澳洲硕士及实习机会

2017-04-11 16: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4月11日讯记者 史欣欣)10日,澳大利亚高等精英学院和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首的普华永道访问团到访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三方就继续深化和创新合作进行了磋商,并举办了普华永道学生职业发展项目宣讲会。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践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发展理念,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自2015年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双方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学院与精英高等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会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审批并获教育部备案。目前,该项目各层次在校生300余人,总体运行良好。

  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引荐,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澳大利亚普华永道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此次,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和普华永道应邀到访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上午的会谈中,三方就合作办学、建设国际人才培训基地、学生实习等事宜进行洽谈,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当天下午,三方还联合举办宣讲会,由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和普华永道有关负责人为学生们介绍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学生职业发展项目、假期实习生项目等。

  据了解,普华永道事务所是全球最顶级的商务咨询专业服务公司,居“四大”会计事务所之首。2016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普华永道位居第59位。该公司网络遍及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会计、审计、税务和投资等各项综合性的咨询服务。

  2016年,澳大利亚普华永道与精英高等教育学院达成联盟伙伴关系,双方联合推出了普华永道学生职业发展项目。此项目是针对有关专业学生进入职场前的培训项目,由全球顶尖行业人士主讲,传授实战经验和案例,增强学生核心业务知识和技能,这对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记者了解到,进入普华永道实习或者工作的门槛非常高,国内各大名校的高材生也要经过层层面试、考核才能通过,即使是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的学生也很难。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介绍说,“上一次普华永道来中国合作的院校是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此次与国内高职类院校的合作是开创性的,对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会计中澳专升硕项目采用3+1+1模式,通过学院单独招生和高考统招,学生首先进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全日制学习3年专业及英语课程,取得专科学历且英语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赴澳大利亚高等精英学院攻读硕士,学习1年本科课程、1年硕士课程即可拿到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本科、硕士学历学位。满足条件的学生经澳大利亚高等精英学院推荐可参加普华永道学生职业发展项目,并可获得结业证书和该事务所出具的推荐信,甚至可以进入普华永道实习、就业。

  “通过中澳合作专科直升硕士的方式为学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实习乃至工作提供了一个捷径,与全球行业顶尖人士一起工作,受益最大的将是这些学生,这为他们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冯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