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招工难 今年济宁70%用工企业提高待遇纳贤

2017-04-12 11: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4月12日讯记者 朱仙娉)日前,《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2017年第一季度供求情况分析》发布,第一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170场,进场招聘单位8999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9.28万个次。针对目前较为困难的招工形势,今年70%的企业都提高了员工的工资待遇,增加幅度约9.55%,薪酬差距成为供求双方达成一致的主要障碍。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大型招聘会14场,专场招聘会56场,固定招聘会100场,总体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劳动力市场供求总量呈“一升一降”态势,需求总量增加,求职总量下降,总量矛盾有所加剧。另一方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明显下降,供求双方的结构性矛盾更为突出。

  随着求职者薪酬期望值提高,薪酬差距是供求双方达成一致的主要障碍。针对目前较为困难的招工形势,今年70%的企业都提高了员工的工资待遇,增加幅度约9.55%,平均月薪在3000元左右。

  《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2017年第一季度供求情况分析》显示,因房屋、快速消费品等价格持续高涨,城市生活压力进一步增大,求职者对薪酬期望值有所增加,现场招聘会调查发现,从求职者的薪酬诉求来看,比较集中的是在4000元左右,其中4000元以上的求职者比例为26.09%,3500至4000元区间的求职者比例为13.04%,3000至3500元区间的求职者比例为19.57%;3000元以下诉求的求职者比例占38.70%。用人单位给出的薪酬水平与求职者预期之间存在差距,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双方的洽谈成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