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高颜值夫妻:留在济宁不比在一线城市差

2017-04-27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奋斗的青春最闪亮(四)

90后高颜值夫妻:留在济宁不比在一线城市差

  编者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要担当,必经历练。这些青年他们或正在学习知识蓄势待发,或遭受挫折初心未改,或已经踏出脚步年少有成。青春无悔、青年无惧,年青一代的独生子女们摘下了轻佻的标签,沉淀自己,散发光芒,成为栋梁。他们在记者的镜头下,为我们展现了他们最为闪亮的青春!

  大众网记者 史欣欣


莫珂正在摆放店里的饰品

  女方硕士学历,留学英国,曾高薪被青岛某服装公司聘请;男方身高190公分,曾在全国各类模特大赛中多次获奖。这对夫妻有着许多年轻人羡慕的经历,不过,他们放弃了可以留在一线城市的高薪生活,而是遵从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回到济宁创业。

  如今,他们2015年在万达商圈开业的VETV服装店已在济宁小有名气,所售卖的服装、服饰等商品也备受年轻人的喜爱。“现在来看,当初我们俩的选择是正确的,也感谢济宁这座城市,让我们能有机会展示自己。”这对夫妻说。

莫珂正在给店员讲解产品的养护

  在大学期间,莫珂学习的表演专业,妻子朱楠是服装设计,俩人从专业角度来看可谓是完美搭档,从生意的角度看,又称得上是十分默契的合伙人。读大学时,莫珂就想通过自己所学专业去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随后他便利用模特比赛的心得去考察济宁的服装市场、考察加盟公司。为了这个心愿,两人更是在校期间参加各种商业设计比赛和模特大赛,为开设工作室积累资金。大四那年,这对还是恋人的夫妻将赚到的钱用于房屋租赁、装修,随后又向家里借了一些钱,准备打造济宁首家正品集合店。

  “其实我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引领济宁人与前沿时尚接轨,让更多的人能对国际前沿的东西有所了解,并且通过一己薄力,整治济宁奢侈品假货充斥的混乱市场。可以辨别真假的顾客很少,可能往往花了不少钱买到的却是假货。我们店内绝不会做一件假货,因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家店让顾客在济宁市场有一个对比的标杆。”莫珂说,从开业到现在,随着顾客之间购买后的比较,商品也逐渐被认可,顾客群体也逐渐稳固。

  如今,店面也逐渐步入正轨,下一步他们便打算经营私人订制类衣服,由朱楠根据客户需求自己设计。“其实我有很多同学都到了北上广发展,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济宁的成绩不比他们差!”小两口说,未来,他们希望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品牌,在济宁这座城市站稳脚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