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五一”掀古村热 精彩活动火爆呈现

2017-04-29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西纸坊民宿内曲艺演出。

  大众网4月29日讯 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隆重开园!九省黄河水汇聚、少年强“圆梦军”、祭窑点火仪式、古村旗袍秀、千人古村跑、网红及旅游大咖直播、五市自驾游等活动精彩上演;花海美景、儿童乐园、魔幻星球、丛林拓展与、丛林CS等体验火爆异常。

  早上开园迎客车流如注,各景点游人如织,人气旺盛。除滨州本地游客外,还有济南、淄博、潍坊、东营、德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一探古村之美。在游客接待中心旁的停车场内车辆“一位难求”,精美民宿的预订异常火爆,主干道两侧彩旗飘扬,这一切都显示了广大游客对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的热情期待!  

 

开园仪式文艺演出。

  现场一:少年强“圆梦军”开园仪式圆满结束

  少年强“圆梦军”的开园仪式在景区内的拓展基地举行,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聚集一起,接受教官们为期一天的户外综合实践教育体验拓展,现场举行授旗仪式。紧急救护、百变绳结、搭建罗马炮等众多富有开拓性、创新性、体验性先进营地活动,通过引进国际儿童户外综合实践教育体验拓展项目,传递给青少年终身受用的生存技能和价值观念,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成功、收获自信、提升技能,并快乐地成长。伴随着感恩分享,活动总结,家园爱护,拓展活动在愉悦的结营仪式中圆满结束。

古村民宿改造前后对比图。

  现场二:开园仪式震撼无比,创意十足

  在主会场舞台区,众多游人早早在此等候,隆重的开园仪式在此举行,开园仪式在充满活力的倒计时中拉开帷幕。开园仪式上,“九省黄河水汇聚”是最大看点,九个省份的黄河之水从各省取水并从各省艺人的手中倒入特制器皿后点亮“黄河龙”,现场大屏烟花绚烂,音乐高亢,引来掌声不断,象征着西纸坊·黄河古村开园“龙抬头”,现场震撼无比,创意十足。

  接下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六省民俗表演,甘肃太平鼓表演、宁夏回族广场舞、陕西华阴老腔、山西歌曲演唱、河南少林武术、山东歌曲演艺等精彩纷呈的表演惊艳现场,引来阵阵欢呼与掌声,现场人气爆棚。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带来的瓷乐表演带给现场观众一次无以伦比的视听盛宴。

  开园仪式在济南舞蹈《天耀中华》中圆满结束。整场活动惊骇脱俗却处处展现了黄河文化的多样性,使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再次闪耀滨州,惊艳亮相全国,走向世界舞台。

改造后的古村民宿

  现场三:祭祀窑神、点火仪式刷爆朋友圈 制陶体验兴趣浓

  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主持的祭窑与点火仪式在万众瞩目中闪亮登场。众所周知,陶瓷与古窑文化在中国的历史上影响深远,独具魅力。作为开园活动的焦点,4名衣着古代文武官服的官员现场宣读祭文,开展一系列祭拜窑神的仪式,由“窑把式”点燃火把与现场观众一起投入威仪雄壮的两座太平窑中……现场的媒体记者纷纷惊叹不已,在镜头下记录着这一神圣的时刻。“天下太平,万物安宁”是对太平盛世的企盼,也是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的精髓所在。这些古老而神秘的仪式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人们近距离感受陶瓷与古窑的历史,共同祈求天下太平。

  点火仪式后,游客们借着对陶瓷文化的兴趣,前往陶瓷体验基地玩起了制陶艺术。现场的老师将原料调配好并分给体验的游客,拉胚、塑形、上色等制作充分调动了体验着的浓厚兴趣,体验者将亲手制作的作品交给老师进行烤制并带走留作纪念。除外,一批国际陶艺名家现场进行陶瓷艺术展演,现场游客大饱眼福,惊叹国际陶艺家的高超制陶技艺,称这是一场东、西方陶艺文化盛宴;陶艺景观刷爆现场游客的朋友圈,陶艺集市、美术艺术展、著名陶艺家艺术坊也是游客们驻足体验之地。

西纸坊古村花海。

西纸坊古村油菜花海

  现场四:古村旗袍秀、千人古村跑 打造“古村”活动品牌名片

  下午两点,古村旗袍秀精彩上演。多名旗袍服饰表演者穿着颜色鲜艳的旗袍,演绎了一台风情优雅的旗袍秀,充满中国传统服饰之美的旗袍与古村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现场观众相继拍照并转发朋友圈,将这一气派非凡、端庄典雅的

  盛景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旗袍的美,领略古村人文风情。

  就在古村旗袍秀表演的同时,一场期待已久的“千人古村跑”活动也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由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与同程网联合打造,通过网络招募“奔跑”爱好者。在山东省各地招募的几百名俊男美女身穿统一的古村文化衫,在一声令下向终点出发,路线上设置扫码集奖可兑换礼品,并设置了丰盛的奖品。一路奔跑,一路欣赏黄河沿岸的绝美风景,更加让人印象深刻。活动本着舒适性、健康环保相结合的原则,融合古村文化与黄河风情带,并将古村文化与全民健身完美结合,有利于塑造“古村跑”的活动品牌,预示着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跑向世界,迎向未来!

  现场五:非遗技艺表演、花海美景、儿童乐园、魔幻星球、丛林拓展与、丛林CS精彩纷呈展风采

  舞台区与工坊内,一批表演非遗技艺的艺人通过精彩的表演和技高一筹的手艺向游客们展示着古彩戏法、吕剧戏曲、皮影戏、山东快书……艺人们每一次精彩演艺引得游客阵阵掌声。

  五一假期,正迎来花开好时节,景区的林中盛开着千姿百态的二月兰,引游客驻足赏花,以各种姿势与娇滴滴的花儿一起拍照合影;此时的油菜花田以盛开的姿态迎接着游客的到来,百亩油菜花田甚为壮观,前来踏青、赏花的人们争相观赏金色海洋,黄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妍的盛景。

  开园期间,前来游玩的亲子家庭对儿童乐园情有独钟,孩子们纷纷奔向儿童乐园。这里是孩子们的游戏天堂和理想乐园,众多游乐项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在森林游乐区里快乐地玩耍、尽情做游戏。乐园内设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而且其每一款游戏设备都是新型材料,采用新工艺和新技术,结合色彩与光学元素,带给孩子们更多妙趣横生的玩乐体验。

  魔幻星球前热闹非凡,家长带着孩子排起了长队,都争相目睹体验裸视3D与VR技术生动地展现虚拟现实,给孩子上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开园前,该项目就已经在网上进行售卖,推出了实惠的观影体验优惠活动。

  丛林拓展区深受成人的喜爱。众多游客踊跃尝试,通过一连串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地面和高空元素拓展设备,更深入挑战自我,挖掘自己的潜能。景区在现场配备了多名专业素质较高的教练,既让游客享受到拓展的乐趣也保障了游客的安全。在丛林拓展区,还有一个项目深受游客欢迎的——丛林CS,几位游客兴致勃勃地呼朋唤友,换上专业装备,攻防结合各种战法,一场战斗下来酣畅淋漓,玩得十分尽兴,并表示下次将邀更多朋友一起来体验。

  现场六:网红及旅游大咖直播、五市自驾游,媒体推广吸眼球 美食、民宿体验佳

  活动现场,三位网红及旅游大咖携手畅游古村,全程直播,亲身体验这一盛大时刻。他们是央视旅游节目外景主持人、携程网签约旅行家,微博粉丝量通常有三五十万,在全国各地景区活动中有较高的直播活跃度。此次网红主播直接现身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将现场开园活动、游玩、美食直播深度结合在一起,向广大粉丝展现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的文化与活动盛况,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扩大景区知名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园活动现场,几辆吸引眼球的房车停在景区主干道路旁,帐篷区搭建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原来这些是来自济南、东营、淄博、德州、潍坊等五市的自驾游游客,前来参与“千人古村跑”活动。自驾来滨州旅游的游客不少,但大规模、有组织的却少有,他们的古村体验之行将为滨州周边城市的自驾组团古村游起到良好的“领跑者”作用。

  此外,游客们在外观精品民宿后纷纷表达入住意愿,但开园期间民宿预订火爆,供不应求,只能一一登记游客信息并邀约节后体验。同时,威尔平台及鱼骨桥下的餐厅引得游客纷纷前往品尝,西式美食、地道的山东小吃都是游客的喜爱美食;馒头窑附近的美食区也吸引游客驻足品尝,西式气泡饮品、经典茶品、齐鲁特色风味小吃、精品美味叉烧、传统中式料理等成为了游客的热门选择。

  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西纸坊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首期开发面积4050亩,总投资5.8亿,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由联合成立的滨州汉乡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以水系田园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柴烧古窑为一体,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和黄河古渡风情;并有传统工坊、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碧水环绕又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宝地。

  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乡村旅游的又一大力作。它的开园迎客标志着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滨州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项目又迈出坚实步伐。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力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打造成为荟萃黄河文明、凸显生态黄河的国内知名古村文化品牌,扩大滨州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寅寺柳子戏团:九腔十八调唱人生

    2.jpg

    汶上县寅寺镇柳子戏团的团长宋培仲告诉记者,柳子戏以韵味独特、宛转悠扬著称,素有“九腔十八调七十二哎嗨”之名,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年轻的时候搭台子唱柳子戏,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饭可以不吃,柳子戏不能不看。” [详细]

    04-29 11-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未标题-1.jpg

    2017年4月27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贺雷为济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贺永红为济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周光全为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高广立为济宁市教育局局长;王亚栋为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详细]

    04-29 10-04齐鲁晚报
  • 千古村落探寻传统文化 邹城儒家集体婚礼受年轻人热捧

    zhege.jpg

    28日上午,有着千年历史的上九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着汉服华裳,头带额冠,踏着悠扬的古乐款款而来,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儒家婚典仪式。[详细]

    04-29 10-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木雕传人郭宗磊:十年苦功 雕刻人生

    未标题-1.jpg

    郭宗磊正在一张松木屏风上雕刻一条龙,手中的刻刀上下翻腾,几分钟之后,龙便有了鳞片和利爪,张牙舞爪地伏于屏风上。[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祭孟子文作者杨义堂谈创作:找到孟子思想的精髓

    未标题-2.jpg

    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自4月26日开幕,相继举办了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活动、“孟母教子与设立中华母亲节”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期间,由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杨义堂作词的歌曲《孟子》和撰写的《祭孟母文》《祭孟子文》底蕴...[详细]

    04-27 19-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timg.jpg

    26日,记者从济宁市纪委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实施办法,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济宁市纪委通报了5起典型问题。[详细]

    04-27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