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城市4月“气质”排名公布 济宁优良率最好

2017-05-17 12: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岳岗

  大众网济宁5月17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岳岗)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获悉,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2017年4月份17城市排名出炉,济宁4月份未出现重污染天气,优良率最好为90%。

  据了解,2017年4月,山东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5μg/m3,同比改善2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8μg/m3,同比改善26.7%;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4μg/m3, 同比改善31.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7μg/m3,同比改善2.6%;“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2.2天,同比增加了4.1天;重污染天数为0.1天,同比减少1.3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5.91,同比改善19.5%;优良率平均为71.0%,同比增加29.1个百分点。

  在此份报告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和威海市,为30天,最少的是德州市,为15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莱芜市,为11天;济宁和德州市同比持平;滨州市同比减少,为1天。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为济宁等15市,均为0天,最多的为济南和莱芜市,为1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德州市,为3天;淄博等3市同比持平,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济南市,为1天。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4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和滨州市,为67μg/m3。17市同比改善,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芜市,为35.2%。济宁同比改善幅度排名第2位。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84μg/m3,最差的城市是济南市,为143μg/m3。17市同比改善,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莱芜市,为36.0%。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2μg/m3,最差的城市是东营市,为43μg/m3。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南市,为52.4%。济宁同比改善幅度排名第5位。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3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49μg/m3。9市同比改善,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市,为14.3%;枣庄市同比持平;临沂等7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聊城市,为14.7%。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济宁市和威海市,为90%,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和滨州市,为50%。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州市,为49.3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17,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6.71。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莱芜市,为28.5%。济宁位列第5位,仅次于威海、青岛、烟台、日照,同比改善幅度位列第3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