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啤配烧烤 吃货且当心 别只图爽小心得肠胃病

2017-05-18 10: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气温逐渐升高,不少市民喜欢在夜晚找大排档或烧烤城边喝扎啤边吃烤串。可这样吃身体受得了吗?对此,医生提醒,冰啤酒加烧烤,很容易引发腹痛、腹泻等胃肠疾病,千万别图一时之爽而伤了肠胃。

  昨日晚7时许,记者在位于古槐北路的露天啤酒烧烤城看到,偌大的广场上有10多家啤酒烧烤摊点,上座率已经达到了近80%。“烧烤城的食物也不外乎就是那几样,扎啤、烤串和小龙虾,主要就是氛围轻松又能和朋友聊聊天,吃倒是次要的。”正在吃饭的小蒋告诉记者,夏天在大饭店里吃饭根本没有感觉,烧烤、大排档虽热,可冰冷的扎啤喝着,烤串大口大口地吃着,那叫一个爽。

  可这样真的健康吗?对此,记者采访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专家李医生。“冰镇饮料或啤酒虽然能解一时暑热,但大量进入胃肠道后,会导致胃肠道受到刺激,遇冷收缩,处于缺血状态,对细菌的抵抗能力减弱。这时如果烧烤店的食物不太卫生,便会引发肠胃病。”李医生告诉记者,每年到了夏季,都是成人肠胃炎高发的时期,最近接诊的肠胃病患者明显有所增加。此外,对于夏季肠胃病的预防,李医生建议,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和正常的饮食习惯,不能贪凉,不要暴饮暴食,少吃油腻、不洁的食物。另外,想吃烧烤的市民一定要到有卫生许可证的正规店铺。

  (记者 高晓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