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提醒: 企业不年报,信用受损了

2017-05-18 11:0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高晓彬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高晓彬)市工商局温馨提示:请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于6月30日前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逾期未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对社会公示,影响自身信用记录。

  1、“信用罚”企业无法承受之痛企业没有按时在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报送工商年报,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公示。满3年仍未报送年报的,直接“拉黑”—进入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经营异常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将受到政府限制或者禁入。

  2、“连带罚”法人承担连带责任没有在规定期限内向社会公示及时信息的企业会被列入“黑名单”。

  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同时,在办理出国签证、培训等业务时也会受限。

  3、“诚信罚”企业银行贷款难工商部门会根据企业注册号等随机摇号,对企业进行抽查,企业如果有对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被列入异常企业名单并进行社会公示,银行对于不诚信企业会降低贷款额度或者拒绝贷款。

  4、“信誉罚”企业竞争优势低工商部门会对企业发布虚假广告和信息这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且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任何人都能看到此类信息。所以,企业和他人合作时,信誉会遭到质疑,往往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5、“认证难”企业商标难申请今年采取一址多照管理办法,工商局会向注册地址发送信函核实企业真实情况,联系不上的企业会被列入“异名”和“黑名单”企业,除了接受行政处罚之外,信用也会遭到质疑,当企业想做自己的品牌或者产品的时候,在认定驰著名商标会受到阻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