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宁看俄罗斯文化 济宁博物馆举办一带一路契诃夫生平展

2017-05-1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济宁5月17日讯记者 杨树林)5月18日上午9点半,济宁市博物馆《“一带一路”跨文化的对话--俄罗斯文化与契诃夫生平展》开展仪式举办,展览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展出时间为两个月。

展览现场在演唱具有俄罗斯风情的歌曲

  18日上午,记者在济宁市博物馆展厅看到,展览现场被布置的美轮美奂,各种富有俄罗斯民俗风情的照片及工艺品令人驻足。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如套娃,木勺等)以及当地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65件,图片70余幅及俄罗斯文豪契诃夫生平和事业有关的文物或复制品。

市民带着孩子来观展

  2016年9月7日至12日,济宁市经济文化代表团赴俄罗斯塔甘罗格市进行了交流访问,济宁市博物馆携孔子文化图片及汉碑汉画拓片展参加了此次访问活动,给塔甘罗格市的市民展示了孔子及儒家文化的魅力。今天,塔甘罗格市代表团来到济宁,和济宁市博物馆一起为济宁市民献上一场关于契科夫及俄罗斯的文化大餐。

  上午10点半,展览现场还举办了中外文化交流朗诵会,来自俄罗斯塔甘罗格市的国际友人、中方代表、还有运河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奉献了精彩的朗诵。

朗诵会合影

  本次展览由俄罗斯塔甘罗格市博物馆协会、济宁市博物馆主办,为增加展览与观众的互动气氛,济宁学院音乐系的民族器乐演奏家与合唱演员还来到现场,共同演绎中国传统民乐及俄罗斯歌曲,让亲临现场的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