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遭遇“冰火两重天” 售前清闲售后忙 差别真不小

2017-05-23 10: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贾凤鑫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贾凤鑫)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汽车4S 店了解到,汽车市场在经历了近三个多月的销售“低谷”后,开始出现反弹迹象,可整体销量仍处于较低水平。随着天气渐热,售后保养市场逐渐红火起来,许多车主把自己的爱车开进4S店进行维修保养,部分4S店的保养预约甚至已经排到了6月份。

  19日,记者在327国道一家4S店内看到,虽然才上午9时,但是该4S店售后服务区早已排起了长龙,很多前来进行维修保养的车主都选择在休息区排队等待。“本来觉得9点钟来应该不用排队,没想到前边已经有7辆车在等待保养,时间也已经排到了下午。不过最让我惊讶的是,没过一会儿我后边又来了6辆车。”前来对爱车进行保养的吴师傅说。

  随后,记者在4S店维修区看到,在众多维修车辆中,并没有发现有大型事故车在进行维修。“自从进入5月份以来,基本上每天都有30多辆车进店,进店量比上个月增加了20%。”4S店钣金区戴师傅告诉记者,不只是我们店的售后忙,城区大部分4S店都是如此,而在这些进店维修的汽车当中,又以小型事故车居多,数量比平时多了一倍。“上个月进店客户主要以保养为主,而进入5月份以后,进店的基本上都是事故车,这些车主要以追尾、刮蹭为多,修理项目则以维修保险杠、钣金为主。”据4S店售后服务区吴经理介绍,随着夏季的到来,车辆故障也随之增多,比如空调问题,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秋冬季节后,很多车辆都会出现制冷效果下降、空调异味、无法正常启动和空调滤芯等问题。

  与售后忙得不可开交相比,售前销售人员可就清闲多了。记者在105国道一家4S店内看到,除了销售人员外,只有5位顾客在咨询汽车价格。“现在一天也就接待五六拨客户,且大多数是来看车的,真正买车的人很少,不过照比起上个月已经好了很多。”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每年的汽车销售旺季一般在8月份到年底的这段时间,而大部分客户多集中在年底前提上新车,因为每逢年底的促销活动也多,优惠力度也更大。

  多读一点

  夏季是汽车问题多发期,常见的问题主要是汽车爆胎、水温超温和空调温度不够低等。只要进行合理的保养,经常检查轮胎气压,清除水箱水垢、加冷却液以及定期对空调清洗、进行空调过滤网更换等就能很好地避免汽车的这类夏季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