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大班额项目济宁开工184所 新增学位7.1万个

2017-06-03 09:42: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年底济宁将全面完成解决大班额和全面改薄年度任务目标。截至目前,所有县市区大班额项目全部开工,嘉祥、金乡、曲阜、泗水项目竣工率达到50%以上。兖州、嘉祥、泗水全面改薄项目全部开工,金乡、嘉祥、泗水、汶上竣工率达到85%以上。

  从5月31日召开的全市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暨全面改薄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全市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加大财政投入,目前已多方争取到大班额专项资金1.5亿元,占全省的十分之一。市财政连续两年每年安排近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解决大班额问题。截至5月30日,全市大班额建设项目共开工学校184所,开工率为79.7%,竣工学校86所,累计完成投资70.5亿元,开工建设面积298.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77.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7.1万个,增配教师8304名。

  为解决大班额和全面改薄工作,济宁市教育局先后多次组织对大班额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市级评审,至今已对167所学校规划方案提出优化意见。济宁市教育局还联合市住建局对全市在建大班额项目进行4次质量专项督查,仅第4次便随机抽查42所项目学校,当场对26个在建项目下达工程质量督查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100余条。

  全市有关项目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土地征收和工程进度,确保未开工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已开工项目8月底前基本完工,力争9月份投入使用。

  各地还要加大教师补充力度,各县市区编办、人社、教育部门要对照既定任务目标和实际需求,进一步核实教师需求,尽快研究教师补充办法,采取通过招考、政府购买服务、挖潜等方式多渠道解决师资配备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际公交C608、C618临时调整走向 市民出行留意

    u=1424727733,2146784101&fm=26&gp=0.jpg

    3日起,因车站西路运河之都大桥伸缩缝维护,桥梁进行全封闭维修施工。济宁城际公交C608路、C618路车辆临时调整走向。[详细]

    06-03 08-06齐鲁壹点
  • “美女”微信背后的陷阱:网恋被骗近3万“女友”竟然是小伙

    QQ图片20170602165241.jpg

    不少男性在网聊的时候,难免会有猎艳的心理,这种心理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误中“桃色陷阱”。改变手机地理位置后,通过微信主动添加附近男性为好友,以女性身份与之聊天、谈恋爱,4个月时间里,骗取他人近3万元。近日,经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详细]

    06-03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6月3日起,济宁5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QQ截图20170602075105.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因八里庙大桥封闭施工,自2017年6月3日起,25路、102路、103路、302路、303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调整后线路走向为[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0余部门联合参演

    QQ截图20170602074743.jpg

    “甲醇控制室胡云波发现甲醇灌区出现可燃气体报警,立即通知巡检工到现场排查。”“甲醇突然发生大量泄露,杨森中毒晕倒,请求救援!”……随着兖矿国际焦化化工园区救援广播的响起,济宁市安全生产月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兖州区拉开序幕。[详细]

    06-02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省出台退役士兵上大学“新政” 每年补助1万元

    QQ截图20170601085552.jpg

    今年起,我省将在高职院校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试点,招生对象为符合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报名资格,且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今年安排招生计划2000人。参与试点的20所高职院校均为国家示范(...[详细]

    06-01 08-06东方圣城网
  • 火头湾运河大桥 6月1日正式通车

    QQ截图20170601085500.jpg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火头湾运河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全部完工,6月1日将正式通车。[详细]

    06-01 08-06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