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食药监局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2017-06-07 19: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7日讯记者 孔令俏)为保障中药材(饮片)质量安全,提升中药材(饮片)经营使用质量管理水平,从6月1日起至9月底,济宁市食药监局将在全市组织开展中药材(饮片)市场专项整治。

  在药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严格执行药品GSP有关规定,对中药材(饮片)购进、验收、储存、运输等过程进行严格管控;是否存在饮片分包装、改换标签等行为;是否违规经营中药配方颗粒;是否经营染色增重、掺杂使假中药材(饮片);零售药店是否按处方调配中药饮片。在药品使用环节,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按照《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等有关规定对中药饮片购进、验收、储存等过程进行严格管理;是否使用染色增重、掺杂使假中药饮片。

  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中药材(饮片)经营使用单位按照国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各县(市、区)局对中药材(饮片)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行为;三是市局对全市中药材(饮片)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通报整治工作情况。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充分验证和发挥中药材(饮片)质量快速检测鉴别工具作用,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同时追溯来源、查清流向,对涉及多个地区的重大案件,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考首日考试结束 济宁考生轻松应考

    IMG_0937.JPG

    伴随着下午5点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高考首日考试结束,考生们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相伴,面带微笑、轻松自如的走出考场。 [详细]

    06-07 1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高考场外 商家瞅准商机宣传忙

    QQ图片20170607175719.jpg

    6月7日,济宁考生迎来了2017年高考的第一天,不少家长选择了“全程陪考”。记者在济宁考区实验中学考点看到,不仅仅是家长,商家也瞅准了高考这个商机,派出了大量人员在场外进行宣传。[详细]

    06-07 1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莘莘学子场内高考 考生家长场外守候受“烤”

    2.jpg

    下午考场外的气温明显高于上午,而不少家长仍是选择了在现场等候。但由于气温过高,一些学生家长选择在周边的商超内等候。孩子在里面考试,家长在外面守候,这中间似乎只隔一道校门。[详细]

    06-07 1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点食堂进行“体检”保障餐饮安全

    工作人员对实验中学考点的食堂样品进行快检.jpg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7日上午,济宁市食药监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市区部分考点,对食堂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杜绝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考生结束首科语文考试 作文题目为“24小时营业的书店”

    u=1029694351,2029074872&fm=23&gp=0.jpg

    6月7日上午11点30,2017高考济宁考区实验中学考点响起了考试结束的铃声,考生们的首科语文考试已经结束,考生们陆陆续续从考场出来。   记者在实验中学考点现场看到,考生陆续从考点走出,很多考生都表情轻松,一位刚刚走出考点的考生告诉记者,今年语文考试作文...[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高考作文新鲜出炉 济宁不少考生称今年题目不难

    timg (1).jpg

    今明两日,济宁4.5万余名考生参加2017年高考。6日,在济宁市城区济宁一中考场门口左侧树荫下,几名家长正在等待孩子们“踩点”出来,神情各不相同。随着考场内终场铃声的响起,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大众网记者从一中考场了解到,大部分考生都能以轻松心态面对。[详细]

    06-07 14-06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