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济宁新商品住房上涨1.7% 达近两年最高涨幅

2017-06-22 08:4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杨学莹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济南、青岛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微涨,而烟台、济宁的新建商品住宅出现超1%的较高涨幅。

  5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分别上涨0.5%、0.4%、1.2%、1.7%。济南、青岛的房价涨幅比4月都扩大了0.1个百分点,但比3月分别收窄了0.1和0.5个百分点。济南从去年11月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收窄,从去年11月的20.8%收窄到16.7%。

  今年以来,烟台、济宁的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则一路扩大,分别在5月、4月突破了1%,达到近两年的最高涨幅。

  二手住宅方面,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房价分别比上月上涨0.6%、1.0%、1.0%、0.8%,济南、青岛的涨幅比上月有所收窄,而烟台、济宁的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

  分户型看,新建商品住宅方面,济南的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分别比上月上涨了0.8%、0.5%,而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与上月持平。在青岛,增幅最大的也是小户型,增长0.6%,其余两种户型各增长0.2%。烟台、济宁增幅最大的分别是中等户型和小户型,分别增长1.3%和2.1%。

  二手住宅方面,济南的大户型、青岛的中等户型价格上扬比较大,都较上月上涨了1.2%;而烟台的小户型、济宁的中等户型比较抢手,价格分别上涨了1.3%和1.1%。

  从全国来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的解读,5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包括济南在内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表明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节能执法动真格!重点监督水泥行业能耗限额标准

    u=382966793,3490330156&fm=26&gp=0.jpg

    5月至10月份,济宁市开展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以及重点耗能设备进行节能监管。[详细]

    06-22 08-06济宁晚报
  • 鸡蛋价格猛涨,重回3元时代 “火箭蛋”十天涨了一块钱

    download (11).jpg

    “十天前,鸡蛋还是两块多,今天到农贸市场一看涨到三块六了,贵了一块钱。”昨日,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买鸡蛋的市民张女士发现,最近,鸡蛋不仅涨价了,涨得还很猛。今年2月份以来,城区鸡蛋价格一再下跌,5月下旬时批发价低至2元/斤,创下近几年最低,一些大型养殖...[详细]

    06-22 08-06东方圣城网
  • 济宁明天起将迎强对流天气 冰雹或将“凑热闹”

    221.jpg

    今天,记者从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22~24日济宁市将迎来强对流天气,届时会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和局部冰雹等多种灾害性天气。[详细]

    06-22 08-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暑运临近,途经济宁火车站列车有调整

    download (10).jpg

    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距离今年暑运(7月1日)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由于铁路七一调图,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临客一对,恢复开行淡季停运列车2对、调整列车站停时刻2对,提醒准备暑期乘火车出行、出游的旅客留意下列调整信息: [详细]

    06-21 09-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你违章,我上课” 济宁市中交警设置现场教育点

    交警查处违规的行车的市民.jpg

    “同志,你逆向行驶了,已经违反了交通法规,请你到我们的现场教育点接受再学习教育……”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行为,济宁市中交警大队在阜桥口岗设立了电动自行车违法人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车违法人依法实施警告、教育处理。 [详细]

    06-21 07-06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创城,我们在这里】你我参与 全民接力创城

    W020170620569980218024.jpg

    近日,一个“创城,我们在这里......”的链接在微信朋友圈被竞相转载。链接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交警、教师、学生、商场员工、环卫工人、保洁员、保安、志愿者、特警、企业员工和普通市民,他们手持手写的“文明提示”纸板,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遵纪守法,做文明...[详细]

    06-21 07-06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