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国字号”加油站最高直降1元钱

2017-06-22 11:3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满广宇)近段时间,国内成品油调价呈现“四涨五跌两搁浅”的格局,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6月23日开启。在此背景下,“国字号”加油站也一改往日姿态,悄然掀起降价促销大战,最高直降1元钱,甚至低于很多民营加油站,受到了众多车主的欢迎。

  “每到促销日,来加油的车就特别多,有时候还排长队。”近日,家住济安桥附近的史先生告诉记者,济安桥南路附近的国企加油站这几个月每周三天降价优惠,最高直降7毛钱甚至1元钱。史先生说,以往加油并不挑剔是国字号加油站还是民营加油站,自从国字号加油站搞活动后,他几乎就没再去过别的地方加油。

  随后,记者来到史先生所说的这家中石化加油站看到,站内设置了带有中石化标志的“直降”展板,上面清晰地标注着“每周一、三、六汽油降0.7元”的字样。某加油站员工告诉记者,市区大约有8家以上的加油站采取了上述幅度的降价促销,其他一些加油站则采取了加油送小礼品的方式,比如加满200元的汽油可获赠矿泉水、卫生纸、签字笔等任一种小礼品,顾客可自行挑选。

  国字号加油站的降价促销导致民营加油站失去原先的价格优势,进而导致民营加油站在原来基础上进行了被动调整,一些民营加油站甚至打出了最高优惠1.5元的大型标语。业内人士表示,以往都是民营加油站搞降价促销,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油企往往铁板一块,而此次同时搞降价促销则是几年来比较罕见的。由于人们传统的消费习惯,同样价格下多数会选择国字号加油站,民营加油站本来就不具备优势,才被迫采取降价措施。而这段时间,中石化和中石油用同样的方式,反转角色,给民营加油站造成了很大压力。“这几年我的加油站的油价一直比国字号加油站的便宜0.3元至0.7元,加上油品还不赖,很多车主前来加油。但是今年以来的这几个月,我们也明显感受到了空前的竞争压力。”高新区某民营加油站老板张经理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