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济宁暖心社区志愿者救助受伤老人

2017-06-23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6月22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张成琳)6月20日早上8点多钟,济宁市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志愿者张丽莎像往常一样在古楷园小区附近巡查路况,突然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满脸是血。

志愿者张丽莎帮助老人擦掉脸上的血迹

  受伤的老人家住粉莲街社区,今年已经80岁了,他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想前往百花公园内健身,不曾想却摔倒在了路上。老人当时头面部都在流血,张丽莎急忙上前询问情况,帮助老人擦掉脸上的血迹,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帮助将老人先行送往医院。随后通过阜桥网格群寻找老人的家人。经多方联系,通过老人提供的姓名等信息,在平台信息查询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最终通知到老人的儿子及时赶往医院。

拨打急救电话将受伤老人送往医院

  在普通的日子里,或许每天都在上演着动人的画面。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城市的容颜在一天天更美,市民的素养也在一步步提升,暖心的画面也将在生活中不时上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