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男子餐厅打工遭遇讨薪难 法律援助来帮忙

2017-06-27 16:27: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马慢 程明明)打工拿工资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可这拖欠工资的情况却时不时的会出现,近日,在邹城市某餐厅打工的小张就遇到了讨薪难的情况。

  小张今年30多岁,从2010年就在邹城市区的这家餐厅后厨工作,至今已有五六年。工资不能按时发放,起初小张和其他同事也没太在意,可是到2016年8月,他们却迟迟没能拿到前两个月的工资,小张和其他同事们都按耐不住了,多次向老板索要工资,却一直没有结果,而且老板还宣称已将餐厅转让。

  数次讨要都没有结果,还被推来推去,走投无路下,小张和20个同事一起寻求了法律援助中心。和小张一样没有拿到工资的工人总共有21位,粗略算了一下,每人报酬按照2000元一个月,总数也有8万多。接到反映的情况后,邹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展开了工作。

  邹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赵璐:“先稳定他们的情绪,把相关的法律规定给他们详细解释了一遍,告诉他们这个事情是可以解决的,就给他们起草了仲裁申请书,因为这个案子是仲裁前置的案子,提交申请书之后,就可以到仲裁那里申请仲裁。”

  开庭前律师结合本案特点对当事人的诉请逐一计算准确,逐条列入仲裁申请,同时对当事人提供的证据仔细推敲,理出需要补强的证据,并与当事人共同研究补强的方案。

  邹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赵璐:“这是我们在核实完每个人的工资数额和身份信息之后,为每个当事人都写了一份申请书?递交到邹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之后,邹城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庭依法及时做出了裁决。

  邹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赵璐:“开庭之后就下达了仲裁裁决,仲裁裁决对我们这边是比较有利的,完全支持了我们申请书里面要求的所有申请事项。”这样一起多人讨薪事件的及时解决,无疑让社会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让公平正义得以张扬,让人们在法律服务方面感受到了更多的温度。

  邹城市司法局局长杨学贞:“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援助面,提高援助额,严格审核受援资格,做到应援尽援,真正让有理的人打的赢官司,让没钱的人打的起官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