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区部分区域扬尘污染防治 工作不到位

2017-07-04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7月4日讯 6月27日-6月29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督察组在任城区、济宁高新区检查时发现,其部分区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亟需进行规范整治。

  (一)任城区

  1、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车站东路段(济邹路东)道路施工工地、东南华城南区D地块D4、D6项目(三里营路东)建筑施工工地、车站西路(鲁鑫油脂厂南)建筑施工工地、安居街道东朱庄拆迁施工工地、唐口镇政府东南方向(盛源纸业西150米)道路施工工地、唐口镇第二中学东北侧道路施工工地等施工现场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保洁不到位,土方物料未有效覆盖,出入道路未硬化,作业未喷淋、围挡不完全、未有效利用洗车台等突出问题。

  2、其它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机场路唐口交通运输管理所院内煤堆和沙堆未覆盖,地面积尘厚,扬尘严重;唐口镇105国道西侧618沙场大规模沙堆未采取覆盖措施,地面积尘严重;唐口镇105国道东蓝信木业西侧沙场内沙堆无覆盖等抑尘措施,南侧道路施工未采取任何抑尘措施;济宁鲁南公路工程公司(安居街道八里庙工业园)内料堆未有效覆盖,地面积尘重。

  (二)济宁高新区

  其它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济三煤矿出口矿外路道路两侧废弃煤厂清理不彻底,小型煤堆矸石堆任意堆放,无覆盖等抑尘措施。

  (三)济宁太白湖新区

  1、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北湖春天北侧道路施工工程未按导则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存在施工现场保洁不到位,无洗车台,未有效利用抑尘措施等突出问题。

  2、其它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山海天环保节能砖有限公司内堆场裸露,装卸过程未启动抑尘设施,地面积尘严重。

  二、后督查情况

  (一)高新区

  1、关于昌乐二中北门和南墙两处扬尘污染问题。整改情况:对工地裸露地面及沙堆、土堆进行拉网式覆盖;对工地道路进行清扫、洒水除尘;对进出工地的施工车辆通过洗车台进行洒水清洗。发现问题:工地东墙外正在进行管网铺设,覆盖不完全,过往车辆地面扬尘严重。

  2、关于群英路辰欣药业南侧垃圾裸露无序堆放问题。发现问题: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覆盖不完全,无序堆放,整改不到位。

  (二)太白湖新区

  1、关于石桥镇临河路南阳湖农场路南废弃的水稳碎石、沥青砼等原材料随意堆放且无覆盖,扬尘严重的问题。发现问题:新区石桥镇南阳湖农场东南方向(临河路南侧)石粉、水泥渣随意堆放,未覆盖等措施,道路扬尘较重。

  希望相关县市区和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