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孩患白血病踏上异地求医路 只要有一丝希望也不放弃

2017-07-17 09:5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昭晖

  5岁,本是一个快乐无忧的年纪,家住任城区李营街道的郑淼却因白血病踏上了求医之路。面对巨大的医药费缺口,一家人心急如焚却不知如何是好,在亲朋好友和热心人的帮助下,通过网上众筹等方式,帮孩子募集救命钱。对此,淼淼的爸爸非常感动,他说,只要有希望他就不会放弃,他坚信孩子会战胜病魔,健康成长。

  半年小病不断,一查竟是白血病

  今年年初,淼淼的病情开始露出一些苗头——生病的次数增多,感冒、发烧成了家常便饭,一连几个月,她经常去卫生所打点滴。3月份的一天,在幼儿园和同学玩耍时,淼淼不慎摔了一跤,从那之后,只要一洗澡,淼淼就会觉得胳膊难受,去医院拍片子检查,也没发现什么异样。

  到了5月份,淼淼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浑身疼得没有力气、吃不下饭还哭闹不止,家人带她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发现,疑似白血病症状。当时,一家人就懵了,医院提议做骨髓移植,淼淼妈妈觉得孩子年龄太小,太遭罪。回到家后,淼淼的爸爸郑衍川更是泣不成声,他情绪渐渐稳定之后提出,用二宝烁烁的骨髓救淼淼。可话音刚落,爷俩便吵了起来。“烁烁才两岁,抽骨髓保不准影响以后发育,要是淼淼没治好,烁烁再出现什么状况,以后你们该怎么办。”淼淼的爷爷郑钦国说。

  淼淼住院三天后,一家人决定去济南的省立医院接受治疗。“孩子病情紧急,作出决定后他们当日就动身了。”郑钦国告诉记者,5月26日,淼淼跟着父母、舅舅到达济南,开启了漫漫求医路。

  为缓解经济压力,爷爷凌晨清运垃圾

  淼淼家是李营街道北尧村的一户普通农民家庭,在她没生病的时候,父母在镇里给别人帮工,爷爷和奶奶则在家打理家务,照看孙子、孙女。对于这样一个6口之家而言,日子虽不算富裕,却也衣食无忧。如今,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儿子、儿媳带着孙女去外地看病,只剩老两口带着尚不满两岁的孙子在家中留守。

  淼淼的奶奶毛德华告诉记者,孙女活泼又聪明,用邻居们的话说,这闺女“鬼机灵”、“全是心眼”。现在,孙女离开家已有50多天,老两口隔三差五就会打电话询问孙女的情况,每到这时,小孙子烁烁就会出来“捣乱”,抢过电话问爸妈啥时能回来。“他们两口结婚后一直跟我们一起住,淼淼生病以后两家一起凑了三四万块钱,又找亲戚朋友借了五万多元,现在家底都掏完了,能借的也都借得差不多了。”毛德华说,面对近20万的治疗费缺口,背着沉重的经济压力,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更拮据了。

  为了缓解经济压力,今年58岁的郑钦国找了一份卫生清洁工作,开着清扫车清运12个村的生活垃圾。他每天凌晨3点准时出门,上午将近10点才能回到家中简单吃个早饭,再补上一觉。最近这些天,孙儿烁烁显得特别活跃,一直缠着爷爷不让他睡觉,还翻出了一本全家福相册,指着册子里面的照片不停地喊爸爸、妈妈。老郑抱着烁烁一遍又一遍地哄着,“你爸妈带着姐姐去外地学习了,下个月就回来。”

  亲朋、乡邻筹善款,温暖这个不幸家庭

  近日,北尧村村委会主任张殿东在微信群里收到一条众筹信息,打开一看才知道郑钦国家里的状况,当日下午,他便和村委会成员来到郑钦国家中了解情况。目前,村委会已在全村范围内为淼淼发起募捐。

  与此同时,这条信息也在郑衍川的同学圈子里转发开了。“2003年毕业后,我俩就一直没见过面,现在他遇到了困难,作为老同学就应该帮上一把。”据郑衍川的一位高中同学介绍,他的不少同学都为淼淼捐了款,二三百元虽然不多,也是一份心意。

  日前,记者拨通了郑衍川的电话了解到,如今,淼淼已经结束了一个疗程的治疗,并于7月9日开始接受第二阶段化疗。据郑衍川介绍,整个治疗分8个疗程,将持需一至两年,他们一家已经在济南租了一间房,方便淼淼接受治疗。“有需要时,我们就住院治疗,平时就在外面住。孩子现在还是经常咳嗽、发烧,这种情况我们也不敢回家。医生说治愈的可能性较大,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郑衍川说,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他要做孩子的坚强后盾,相信淼淼会尽快恢复健康,回到校园和其他的孩子一起学习、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16日起,19路37路53路公交车恢复原线运行

    下载 (1).jpg

    记者从济宁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因济邹路修复通车,自2017年7月16日起,公交19路、37路、53路恢复原线运行。[详细]

    07-17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环保整改不到位 任城区7家单位或工地被通报

    Cr4JZvhDCf1eGbwIfCPNMi1Gfi28zt3sTS72yXUxvpUWP1483632793786compressflag.png

    1日至7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督察组对任城区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后督查,长沟镇前陈村葡紫路北商混站等7家单位或场所未按照时限整改不到位。 [详细]

    07-16 08-07齐鲁晚报
  • 东外环路施工 15日起28路公交车临时变更路线

    1544171722235804684.jpg

     因东外环路(北外环路口以北路段)道路施工,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经主管部门同意,自2017年7月15日,28路临时变更线路走向。[详细]

    07-16 08-07济宁新闻网
  • "创卫"成功!济宁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001S1Uhsty71CqLie3X4d&690.jpg

    7月14日,全国爱卫会公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命名69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其中,山东省济宁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详细]

    07-15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洪荒少年"李昊城确认参加上九山古村音乐节

    t01953090adeab279fa.jpg

    2017上九山古村首届大学生音乐节暨“金石头”奖颁奖礼将于7月28日晚在济宁邹城上九山古村拉开帷幕。14日,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来自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的“洪荒少年”李昊城已确定出席本次音乐盛会。[详细]

    07-15 08-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进口化妆品受济宁姑娘欢迎 看准这两样再购买

    W020170713537882047349.jpg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济宁姑娘开始选择购买使用进口化妆品,不少进口化妆品在形形色色的网络店铺售卖的口碑颇好,但是其来源渠道却一概不明,济宁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也成了“代购圈”。很多消费者都有疑问,自己购买的进口化妆品是不是进口来的,通...[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