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带热济宁“懒人经济” 实体商店陆续开启线上营销

2017-07-17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不少水果店开始采取微信营销模式

  大众网济宁7月17日讯记者 孔令俏)入伏之后的高温天气让很多济宁市民直呼“受不了”,“吃饭靠外卖,外出靠打车”更是成了不少上班族的生活日常,炎热天气催生的新型“刚需”也让商机应运而生。记者在济宁市场调查发现,高温天气使得订餐外卖订单持续增加,不少水果店、商超也开始涉足微信等线上营销模式。

一家快餐店老板向记者展示近期的大额订单

  在采访中,不少办公室一族都表示,顶着太阳出去吃饭实在艰难,大家都不愿意出门,所以同事们集体“凑单”订外卖就成了日常。在位于科苑路上的一家快餐店,老板告诉记者,高温天气的情况下外卖订单呈上升趋势,其中更不乏一单上百元的情况。“基本每天都会有大订单,以办公楼、商务楼集体订单为主,一单就要送二三十份。”老板拿出一张15号的外卖订单给记者看,仅是这一单金额就达到了359元,需要给一家公司送22份盒饭。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某平台送餐员小刘。他告诉记者,一天里外卖订单主要集中在中午和晚上两个高峰时段,周末期间也会数量较多。“感觉温度每高一度,订单量就得增加一些,有的在家不做饭,或者家门口就是小吃街,也还是叫外卖。”送餐员小刘说,如今不仅是年轻的上班一族订外卖,他平常也没少往居民楼等住宅区送。

  在另一家不大的小吃店里,老板张先生介绍,从7月份开始叫外卖的数量明显增多,每天大约在二三百份,在店里吃的客人并不多,每天最忙的时间段是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1点,下午从5点开始到晚上8点。“有时候平台送餐员送,我们店里的员工也自己出去送。”店老板坦言,这段时间挣钱是多一些,但也并不轻松。

  记者走访发现,当下除了一些快餐美食店加入平台外送外,不少水果店和商超也逐步加入线上销售模式。在位于吴泰闸路上的一家水果店里,老板正忙着处理果切。他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新鲜,店里很少卖包装好的果切,正在包装的这些都是微信订单。“都是在我的朋友圈进行宣传,果切也是自己的店员往外送。”老板向记者介绍,自己刚开业不久,没有跟一些商家合作,而是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夏季水果需求大,外卖订单增加,生意不错。除此之外,一些商超也开始依托线上平台外送一些生活用品。“比起之前,现在接外送单子会多一些,一般也是客户下单,我们送货上门。”在一家个体超市,老板对记者说,近期啤酒、抽纸、矿泉水等都是外卖接单较多的商品,也会有订单要求给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送些米面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