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九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在即 主办方介绍“金石头”奖来历

2017-07-17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7月17日讯记者 杨树林)2017上九山古村首届大学生音乐节暨“金石头”奖颁奖礼将于7月28日晚在济宁邹城上九山古村拉开帷幕。17日,记者从音乐节组委会了解到,首届“金石头”奖将颁发年度乐队奖、年度歌曲奖、年度歌手奖、最佳原创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新人奖等奖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据上九山音乐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针对大学生乐队的专业奖项设置较少,为了激发大学生创作积极性,组委会发起了“金石头”奖。“我们希望能够用这个奖项激励大学生在音乐的道路上继续奋斗。”该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届“金石头”奖的命名颇费一番功夫,“我们考虑了很多名字,最终决定就叫‘金石头’,因为活动举办地上九山古村以石头闻名,也是希望我们的大学生在音乐创作上能够点石成金。”

  据了解,邹城上九山古村是一座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北方山村风貌的小山村,村庄位于小九山半山腰,村里房屋的院墙由石头垒成。村民住在石头房里,用石头铺成的老街通往各家各院。

  2017首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暨年度“金石头奖”颁奖典礼以“寻找青春的记忆”为主题,将于7月28日—30日晚在济宁上九山古村举行。3000张预售门票自推出以来便遭到抢订,截至昨日上午已全部售罄。据组委会透露,正式门票即将发售,订票热线0537-2550789,13305372731,同时接受团队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