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用人单位拒不发放高温补贴将被严肃处理

2017-07-17 20: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7月17日讯记者 朱仙娉)入伏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高温补贴成为市民劳动者关注的焦点问题。据市民反映,有些单位多年来从未对职工发放过高温补贴,也有一些单位则以发放降暑物品的方式代替防暑降温费。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济宁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将对建筑、铁路、水利等室外露天作业的施工企业,从事室外线路安装的电力、通信以及交通运输、物流、餐饮、旅游、保安、保洁等服务企业要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用人单位存在违反规定安排职工露天作业、超时劳动以及拒不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费等行为的,将被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或造成职工健康损害等严重后果的,依法从重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针对市民反映,有企业单位以降暑物品代替防暑降温费一现象,济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单位不得以发放饮料等降暑物品的方式替代防暑降温费,这是不符合规定的,防暑降温费是劳动者的法定权利,应依法得到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