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食药监局开展科学解读食品谣言活动

2017-07-19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7月19日讯通讯员 薛文娟)7月15日,梁山县食药监局在梁山水泊商场举办科学解读食品谣言活动,为网络上一些“专家指出”辟辟谣。

  

  

  活动设置两个活动现场,主会场采用“现场试验+理论解读”二合一的方式,通过科学小实验,用事实说话,击破食品的四大谣言,即笔直的黄瓜喷了药、隔夜饭亚硝酸盐超标、胶带捆绑的蔬菜甲醛会超标、泡椒凤爪是用双氧水泡的。分会场则对网络关注度比较高的食品谣言进行整理,并搜集权威专家解读还原事情真相,将谣言及真相制作成翻翻乐。活动现场观众选中自己关注的问题,给出解释及答案后,由主持人翻到背面公布正确答案,回答正确的观众则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梁山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谣言具有有意编造、别有用心、偷换概念、混淆视听、旧闻翻炒、刻意抹黑等特征,恶意传播谣言应受到法律的制裁。广大消费者对食品谣言应该保持一种反思警惕的态度,发现类似食品安全谣言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对消费中不放心的食品可以拿到梁山县食药监局在各大商超举办的“你点我检”活动现场进行快速检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