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男子醉酒后直吹空调 一觉醒来“口歪眼斜”

2017-07-19 10:1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酒后一觉醒来,口歪眼斜。15日上午,37岁的韩先生带着口罩来到了医院就诊,专家检查后确诊为“面神经炎”,都是因为一宿没关空调,贪凉导致的。

  “平常就比较怕热,又加上和同事喝了点酒,就开着空调睡着了。”原来,因为公司有个文案要赶,韩先生已经连续加了三天班,休息不足的他打算喝点酒,好好睡上一觉。

  “天气闷热,回家的路上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出了一身汗。”韩先生说,一到家,他就打开了空调,将温度调到22℃,又将出风口调成正对着自己的位置,然后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发现感觉半边脸不太对劲。一照镜子,左脸像是垮了下来,眼睛歪了,嘴也斜了,喝水都会漏。”

  “这是因为夜里受凉后病毒乘虚而入感染了面部神经,导致口歪眼斜,早期治疗效果会比较好,但是还需要一个过程。”据医生介绍,入夏以来,科室接诊了不少面瘫患者,住院患者也增加了30%左右,大部分是由于“贪凉”引起的。

  “面瘫四季可发,夏季尤其的多。”王乐荣说,面瘫和感冒一样,容易找上体质弱的人。而且,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还会出现全身疲乏、酸痛、昏昏欲睡、无精神,甚至恶心、头晕、食欲不振等现象,就是所谓的“空调病”。

  面瘫通常发生在人入睡时。对此,王乐荣建议,睡觉时,空调不要整夜开,温度不要打太低,风口不要直接对着人,最好控制在26℃左右,有汗时如果要进入空调房先换掉湿衣,擦干汗水。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痛快而站在空调风口,尤其要避免空调直接吹向颈部。开空调时间1—3个小时,要关掉开窗通风换气,空调滤芯要经常清洗,防止细菌的滋生,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干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