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招商引资满当当 上半年全市签订合同项目286个

2017-08-03 17:0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宋娜 双亚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上半年济宁招商引资工作交出了一张实实在在的成绩单:1至6月份,全市签订合同项目286个,合同利用市外国内资金1150.48亿元;在建招商引资项目384个,当年累计到位市外国内资金203.16亿元。

  今年以来,济宁市借助本土企业、科研院所资源、行业优势认真研究招引方向,确定招商路线图,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龙头等重大企业开展招商,突出联合招商聚合资源实现同频共振,突出“双招双引”聚强发展新动能,突出重点产业招商,打造发展全链条,着力促进济宁市企业实现由传统产业链向新型产业链制提升,增强项目实施的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暨微软济宁科技移动应用孵化加速创新平台项目;爱奇艺公司与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卡汽车及轨道交通产业招商办公室引进的总投资约80亿元的比亚迪“云轨”生产基地及旅游示范线项目已经开工;科研院所及研发中心招商办公室依托山东农业大学技术支撑,成立山东省大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注册成立了山东省东运大蒜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进行实体化运营;信息技术产业招商办公室先后对接了涉农大数据电商平台及电商物流产业园、智能医疗终端产品生产、消防机器人和智能岗哨等项目。“近年来,济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并举,把商与资、才与智有机融合,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抓手,坚持把传统主导产业高端化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打造全市工业经济升级版。”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半年,济宁市投资促进局主动对接目标企业、重点商会、意向项目,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举,进一步增强招商精准性,提高招商“命中率”。今年,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深圳)教育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中关村中技知识产权服务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纷纷来济宁市实地考察、对接项目;济宁市先后签订了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济宁中心、工控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系统转化基地、“高端无纺布材料及制品”创新人才团队引进、智联信通山东研发生产基地及运营中心等项目。(记者 宋娜 通讯员 陈双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