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部门晒2016年“三公”经费账单 公车仍是“大头”

2017-08-04 11:57: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济宁市20多个市直部门陆续公布了2016年“三公”决算。记者梳理发现,市国土资源局等多个部门的“三公”费用较2015年出现明显下降,其中,市公安局下降了961.41万元。此外,多数部门因公出国费用为零,公车依然是“三公”费用中最大的开销。

  公务用车

  主要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市教育局等多部门未购置新车

  根据全市20多个市直部门公布的去年“三公”经费中,公车使用情况占比过半。在2015年各市直部门削减购置新车的基础上,去年全市各市直部门继续削减购置新车,市教育局等多个部门明确指出2016年未购置新车,还有部分部门公布了当前公务用车的保有量情况。

  根据此前济宁市公布的2016年市本级“三公”经费决算,济宁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减少2167.4万元,而且公车费用主要用于公车运行维护。

  济宁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69.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8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81.7万元,比2015年下降27.2%,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减少2167.4万元。

  市公安局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80.01万元,比2015年减少了905.43万元,降低57.3%。与2016年公布的2053.66万元预算少支473.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111.5万元,比2015年减少了418.37万元,降低78.9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468.51万元,比2015年减少了487.06万元,降低24.9%。

  因公出国

  主要包括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少有人出境,多部门费用为零

  在此次公开“三公”经费开支的20多个市直部门中,多数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而有所增加的部门主要是为加快实施对外开放和“走出去”战略,年度对外经贸合作交流以及组织科研人员、基层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等出国(境)参加培训活动。

  在目前公开因公出国(境)经费的单位中,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和市地税局等单位同步公开了出国经费及出国人次数。其中,市地税局根据省局统一安排,参加全省地税系统税收信息系统和模型分析培训班,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1个,人数1人;市公安局因公出国(境)费4.43万元,比上年减少28.25万元,降低86.44%,2016年因公出国(境)为1人。

  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256.1万元,比2015年增长3.8%,比2016年年初预算数减少26.9万元。

  花销最大

  济宁市地方税务局6.8万元

  费用为零

  济宁市投资促进局济宁市人民检察院等

  公务接待

  主要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88.4万元

  根据此前我市公布的2016年市本级“三公”经费决算,公务接待费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88.4万元。同时根据已公布的20多个部门数据来看,多数部门用于公务接待的费用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对于公务接待费用支出降低,据相关人士分析,主要是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规范了公务接待活动。

  花费最多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79.6万元,比2015年减少了1.91万元

  花费最少

  济宁物资集团总公司0元

  花费较少

  济宁市地震局0.68万元,比2015年增加0.14万元。因工作业务深入开展,与外地地震局业务联系多,接待增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