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济宁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将达到164家

2017-08-11 10:2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昭晖

  济宁市免疫规划全程接种率达到科学发展考核90%目标,济宁市将继续建设无烟单位和戒烟门诊……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济宁市将继续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年底前全市数字化门诊将达到164家。

  食源性疾病监测全市哨点医院增加至35家

  2017年上半年,济宁市有效控制了手足口病、麻疹、布病等传染病疫情,全市无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扩大免疫规划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已建成115处数字化免疫接种门诊,免疫规划全程接种率达到科学发展考核90%的目标。

  继续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完成了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监测、肾综合征出血热鼠监测和登革热白纹伊蚊监测等。食源性疾病监测全市哨点医院增加至35家,涵盖了全市二级以上医院。

  继续加强传染病预警信息管理,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开展霍乱、H7N9禽流感、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和汛期救灾防病桌面推演,有效提高了全市卫生应急队伍的应急工作能力。

  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持续深入。任城区在首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市、区)评估中居全国第一名,曲阜市被命名为首批山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县(市、区),兖州区近期将迎接省级评估验收,邹城市、金乡县、梁山县也相继开展省级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发动全市职业人群参与健步走激励大赛、健骨操培训、网络减重比赛等主题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微山湖区感染性腹泻病综合监测现场培训下半年举行

  6月份,全省疾控机构首家泰山学者工作站落户市疾控中心。下半年济宁市将以“泰山学者工作站”为依托,举办微山湖区感染性腹泻病综合监测现场培训,为明年正式启动微山湖区感染性腹泻病的综合监测做准备。继续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重点推进全市一级医疗机构艾滋病检测点建设,加强监测检测、宣传干预和抗病毒治疗力度,不断提高感染者和病人的生存质量。

  济宁市将做好地方病防控工作,完成国家肝吸虫病监测,碘缺乏与高碘防治,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防治及克山病防治等工作,以实施中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为重点,做好市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和省级消除疟疾考核评估。

  此外,济宁市将开展辖区内重点职业病监测和职业健康风险评估项目,做好辖区内十种重点职业病监测,及时收集、汇总、分析、录入相关监测数据。通过建设健康促进县(市、区),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兖州補拙书屋:23年留恋深巷 4毛钱租书的情怀还在

    W020170810720670675360.jpg

    1994年到2017年,一条安静的老街,一处不算大的房子,上万本的各类藏书。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这家“補拙书屋”在深巷里安静留恋了23年,4毛钱一本的租书情怀还在,可来来往往的借书人却少之又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民警孙福云 :小身躯绽放大能量

    W020170810512693790529.jpg

    她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从内勤民警、社区民警,到治安民警,年龄不大,却在基层公安一线的所有岗位历练过。她,就是任城区公安分局李营派出所民警孙福云。[详细]

    08-11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烟草专卖局局长崔志民被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

    t0196991c4d429dfde1.jpg

    近日,济宁市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对济宁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山东济宁烟草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志民(正县级)立案侦查并依法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首批200支宫颈癌疫苗到货 市民可进行接种

    W020170809679557924502.jpg

    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上市了,济宁市首批200支希瑞适宫颈癌疫苗也刚刚于今天下午到货。[详细]

    08-10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万东梅:“火针刺绣”匠心成画 铁笔烙叙人文故事

    W020170808411705004369.jpg

    记者初次走进烙画项目传承人万东梅家里,便被她书房里大大小小的烙画作品所吸引,或栩栩如生的人物,或意境深远的山水,或质朴简单的村庄。真正见识过才知道,这些层次分明的画作,竟也可以通过一只烙笔完成,而这些灼热烙笔生成的作品背后,更多的是充满人情味的生...[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市民出行需注意

    t016f3d4e86b93d024e.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近期,3路、5路、20路、28路、301路、56路共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线路调整,避免耽误正常出行。[详细]

    08-09 07-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