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济宁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2343元

2017-08-14 09:2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济宁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完成12343元、增长8.6%,跑赢了同期地区生产总值7.0%的增速。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差别进一步缩小,居民收入分配结构在不断优化。

  1至6月份,济宁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95 元、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124 元、增长8.6%。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为2.01。“过去二十多年,城市人均收入增速快于农村人均收入,城市中普通大众的收入提高幅度也高于中高收入群体。”据业内人士介绍,未来,随着各地上调养老金、最低工资和社保待遇标准,城乡居民所享受到的社会保障水平将再次提升。

  钱包鼓了,同期的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1%,呈现温和上升的态势,提振了城乡居民的消费信心。数据显示,上半年济宁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81.2亿元,增长8.7%。具体来看,食品、服装和生活用品等以商品性消费为主的支出增长相对较慢,而服务消费支出快速增长,尤其在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等服务业领域增长较快。

  此外,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30.6亿元、增长6.0%,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完成331.1 亿元、增长15.4%,其中民生支出占比近8成。“经济工作最重要的目的是增加居民收入、改善民生,这也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业内人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