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查处40余例医保违规案例 追缴报销费用,移送公安、纪检机关

2017-08-18 15: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市社保局进行了2017年第二季度全市异地就医非联网结算医疗费用实地稽查,核查重点是对异地就医非联网结算的报销票据及金额真伪,是否存在冒名住院、带车治疗、串换治疗项目及提供虚假病历资料等违法违规情况。此次共核查了140余家医院的1200余人次住院费用及病历等情况。截至目前,查处假发票以及篡改医疗项目等违法违规案例40余例。市社保局对以上违法违规行为采取了追缴违规报销费用,移送公安、纪检机关等举措进行相应的处罚。

  近年来,为确保医疗保险基金的合理运用、杜绝浪费和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现象、保障参保人员权益,市社保局加强异地就医费用审核管理,明确异地就医非联网医疗费用的审核范围,并提出了异地就医非联网结算医疗费用审核管理的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医疗费用“初审、复审、审批”多级审核,加强经办业务内控管理;加强对异地就医备案的管理,对未备案而发生的住院原则上不予报销;对参保人员在非联网医疗机构的就医费用的报销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加强对参保人员提供资料的核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