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商标注册开上直通车 家门口就办理不用跑北京

2017-08-18 15: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以前注册商标得跑北京,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在昨日的品牌建设暨“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市工商局副局长刘运良说,国家工商总局在我市设立商标申请业务窗口,将方便济宁及周边地区商标申请审查,及时解决商标注册前期准备相关资料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初创企业赢得更多的商机,是推进我市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规定,商标注册及相关业务是行政确认事项,且属于中央事权,以前在省、市一级不能直接办理商标注册业务。全国各地的企业或各类组织要为自己生产的商品注册商标,只能选择派人带上一堆文图资料奔赴北京,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申请,或通过商标事务中介机构,付费委托其代为注册。去年10月25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准在南京、济南、长沙、济宁等13个地方设立受理商标申请业务窗口,代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等业务。

  据介绍,该商标注册受理窗口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济宁辖区及周边地区商标注册申请受理、规费收缴、代发商标注册证等工作;接收、审核商标注册申请文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确定申请日;做好商标注册申请文件管理工作; 开展商标注册申请相关业务咨询等服务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