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济宁市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

2017-08-19 10:2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满广宇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7月份房产数据,济宁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8%、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9%。根据交易数据显示,由于6、7月份为中小学上学季,越来越多的市民逐渐由购买新建、准现房,转而购买现房或已装修好的二手“成品”住宅。

  选择性多

  新建、准现房竞争激烈,后者更受欢

  迎由于近年来棚改项目的顺利推进,城区房屋库存比例有所下降,一些好房源、好地段的房屋售卖较为顺利,部分区域甚至出现了售空的楼盘,配套设施齐全、学区房等区域的房产依然抢手。“上半年,在政策利好、楼市升温的情况下,济宁购房者也积极入市,楼市成交一片火热。”城区某开发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来说,新建房产、准现房目前优势暂缓,现房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不仅可以亲自去现房看,而且附近的配套设施都是可见性的。对于买婚房的市民来说,可以更快地装修入住,并且品质可见,有很多老业主带动新业主购买。“我们目前的房产销售算是遇到了瓶颈,房子虽然已经建了一半,广告宣传也到位,但是购买房子的人还是比较少,购房者来到工地看完以后很少会定房。上个月只卖了几套,根本达不到预期的销售量。此外,由于销售少,资金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只能减少工程进度。”火炬南路某房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说,以目前的房屋保有量来看,新建房屋、准现房竞争实在太激烈了,一些市民甚至不相信新建楼盘,宁可多花钱去买现房、准现房甚至二手房,也不愿意购买新建的房产。

  要求增加

  开发商注重细节品质,满足购房者的“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现房产品、二手房尤其是一些学区“指标”没有售卖的二手房屋,对二手购房者更有吸引力。“买期房都是看沙盘和户型图,要么就是听置业顾问介绍,不能亲身体验到房子的状态,心里没有底。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更为透明,诸如户型结构、采光、小区环境、配套设施等都一目了然,现在买了现房,下一步就可以装修然后入住。二手房就更不用说了,小区配套基本都已经完善,甚至能省了装修钱。”正在选房的张先生说,经常看到期房交房后维权的现象,买期房风险较大。而且现在买房,两三年以后才能交房,所以他个人首选品牌房企开发的现房或是高品质的二手房。“看得见摸得着、风险小、入住快等优势才是购房的首选。”“过去,购房者对细节不太在意,现在,市场竞争激烈,购房者对房子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开发商更加注重细节品质。”城区某房产策划公司负责人认为,在如今的市场情况下,购房者买房更需要的是“安全感”,而看得见摸得着的现房、二手房的出现,大大减少了买房的风险,显然更受购房者的青睐。

  专家建议

  购买现房得会“看”,切勿盲目“好的园林景观能够从物质使用和精神享受等多个层面满足居住者的需求,作为第二生活空间,园林景观对居住者的意义不亚于房子本身。”某房产售楼处策划师说,购房者可以看看整个小区园林景观的品质是否如一以及草皮的质量是否过关等。其实,景观示范区可以反映很多内容,比如楼盘风格、开发商的实力、建筑细节的处理等,是购房者日后生活环境的一扇展示窗。

  对于购买二手住宅或已经有业主入住的小区,购房者在购买时,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询问入住业主的感受。其次,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在小区周边看看,或与市民聊一聊,从多人的谈话中了解该小区周边情况。

  同时,还要注意合理消费,部分开发商的打折、优惠幅度加大,不少购房者会有“一步到位”的购房心理。业内人士认为,在购买现房、二手房时仍然需要合理的消费,不合理消费而造成的经济压力过大,无论购买现房、二手房还是新建楼盘、准现房,都会对自己家庭产生压力和风险。

  新闻1+1

  70城房价环比涨幅持续降温楼市销量呈现整体回落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以北上深为代表的热点城市楼市继续降温,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领涨全国。在房地产信贷持续收紧的环境下,全国楼市销量正呈现整体回落态势。

  一二线城市房价降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6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个月少4个;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个月多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广西北海的1.5%,最大跌幅为安徽安庆的0.3%。

  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全国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7月份,国家统计局监测的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有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广州的0.4%。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整体来看,全国房价涨幅放缓趋势已经明确。

  三四线城市房价逆袭

  尽管一二线热点城市整体降温、并现下行态势,但三四线城市房价却实现“接力上涨”。例如,位列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前十位的城市,除西安以外均为三线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已成为行业销售增长的主要动力,如建德、余姚、清远、盐城等地的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已超过50%。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亦显示,今年前7月,虽然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现回落,但三四线城市集中的中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量价却增长迅速。中部地区前7个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8.0%和28%,西部地区增长20%和36.5%,远高于全国整体增速14.0%和18.9%。

  在调控高压让一二线城市房价“哑火”的同时,三四线楼市今年一改颓势,成功“逆袭”。三四线城市房价之所以会“站在风口上”,主要是因为供求关系和需求外溢产生的“红利”。

  此外,一二线楼市在调控政策持续收紧、成交整体降温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渐把三四线城市作为“拼规模”的主战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近日出炉

    timg (5).jpg

    近日,《济宁市2017年度“高精尖缺”引才目录》出炉,共收录紧缺专业195个、高端人才需求362人、紧缺人才需求3438人。其中,信息技术类专业需求868人,是今年人才需求最多的专业。根据规定,济宁市引进的重点产业的紧缺人才可享受不同层次的津贴。[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
  • 2017年以来,济宁市共查处15台“黑广播”

    timg (3).jpg

    8月18日上午,记者从全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与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8次,查处“黑广播”15台,伪基站4台,其他非法设台9台;查处了省办转发的民航受干扰事件、曲阜机场民航干扰投诉、“黑广播...[详细]

    08-19 10-08东方圣城网
  • 济宁颁发全国水泥行业首张排污许可证

    W020170818554234300517.jpg

    8月18日,济宁市环保局向济宁海螺水泥颁发了全国水泥行业首张排污许可证,标志着全市排污许可核发工作正扎实推进。[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暑期学车太火爆 7月份申考驾照人数破2万

    未标12.jpg

    暑假期间,不少学生都选择利用假期时间进行驾考学习。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牌证科了解到,仅7月份,全市就有25000余人进行驾照考试预约,其中学生占比近30%。[详细]

    08-18 09-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52名新疆小客人穿汉服祭先师沐浴儒家文化

    未标题-1.jpg

    “向老师行礼,拜——兴——,向先师孔子行礼,拜——兴——”。8月15日,在曲阜孔庙大成殿,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的中小学生们身着汉服,双手作揖,庄重地向面前的恩师行揖礼,完成了神圣的拜师仪式。[详细]

    08-17 11-08大众网
  • 驾考新规难度升级“刷爆”朋友圈 “准学员”不必过于担忧

    未标题-1.jpg

    近日,关于“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难度升级”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各网络平台“刷屏”,这也让不少驾考“准学员”很是担心。记者走访济宁多家驾校了解到,驾考标准越来越严格是大势所趋,规则更加注重驾驶细节,但学员们不必过于担心,新标准执行后驾考并非像想象中那...[详细]

    08-17 08-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