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重罚 疏堵结合 金乡电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显成效

2017-08-21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李丹)金乡县是电动车生产和使用大县,全县电动车饱有量达20余万辆。城区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十分普遍,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和城市道路通行环境。

  在积极配合“双城同创”活动中,金乡县公安局成立了电动车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并责成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城区四个派出所全警动员在城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有效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和群众文明出行素养,杜绝和减少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取得了显著成效。

  严管重罚  获群众赞扬

  金山街是金乡县主城区的老街巷,街道两侧商户较多,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很多商户因找不到停车位而发愁。“原来这条街上电动车、汽车停的到处都是,我们这些商户想停个车难了。”在附近经商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交警整治以后,的确是有效果,门前也干净了,也没有乱停乱放。为了让我们这些商户有停车的地方,交警还给我们规划了停车场,确实很方便。” 

  据了解,为有效扭转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金乡县局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城区四所严格落实路段包保责任,对主城区道路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严格查纠。对不听劝导、屡教不改的,严处重罚。对无理取闹、妨碍执行公务的,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驾驶员在现场的,进行劝离,不在现场的,影响道路通行的,将进行锁车脱离现场处理。同时民警在巡逻中注重引导和劝导,及时提示机动车驾驶员此路段是否禁停及乱停乱放的严重后果,并通过媒体,对违法车辆进行曝光。

  截止目前,全县整治期间处罚车辆1400,锁电车2120起,写保证书1350,教育5000人,违停拍照808起,清理摆放城区机动车50000余台,先后有270余辆违规停车被曝光。及时制止并教育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11200余人次。

  疏堵结合 缓解停车压力

  在整治期间,每天上午8时至晚19时,交警对金城路以北,清真街以东、滨河大道一期以西、崇文大道以南的重点道路进行巡查,集中整治机动车、电动车、非机动车占用公共道路乱停乱放等问题。发现一辆处理一辆,坚决杜绝违法停车,确保实现基本无乱停乱放现象。

  为有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交警大队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停车场管理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施划停车位,全力挖潜施划道路停车位,缓解停车难。对城区主次道路的停车位施划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对原有停车位全部予以保留,对标线不清的进行补划。在兼顾主要道路畅通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先后在金城路、奎星路、文化路、金珠路、光明路等五处路段施划道路停车位2500多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停车压力。坚持高标准施划道路标识线80000平方米,安装禁停标志牌98个,安装禁止入城标牌33处。为方便群众出行、安全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的条件。

  另外,交警大队在整治活动中,建立起以“段长”、“路长”、“片长”为责任主体,以不间断巡查和蹲点值守管理为重点,为推进“平安金乡”、“幸福金乡”、“美丽金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