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管所民警自查线索寻失主 4小时后手包物归原主

2017-08-21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李丹)“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打电话,我都不知道丢哪了……”18日下午,兖州市民邱女士在济宁车管所业务大厅内接过民警交还的手包,连连道谢。

  18日上午10点多,济宁市车管所牌证科大厅负责民警陈向东正在大厅办理业务,突然一名办理业务的市民走了过来,将一个黄色的手包递到了陈向东的手中,“这是我刚才办理业务的时候捡到的一个手包,也不知道是谁的,您帮着找找失主吧。”说完后,这位市民转身离开了。

  随后,陈向东和大厅民警一起将手包打开,查看是否有失主的信息,“打开这个手包一看,里边有二三百元的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另外还有一张照片和一张交费的单子。”经过向服务窗口询问有无丢失手包的市民后,民警陈向东发现仍没有人来认领。

  “手包里也没有身份证,当时就想着失主知道自己丢了手包得多着急啊。”随即,陈向东协调工作人员调取了大厅监控视频,除了看到失主将钱包遗忘在窗口的视频之外,无法确定该失主的身份信息。   这时,陈向东想到手包内的交款单也许就是找到失主最有利的信息。于是,他登录网上业务办理的信息平台,根据名字和照片进行逐一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失主的相关信息,并根据信息上登记的联系方式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18日下午4点,失主邱女士来到业务大厅,在核实完信息后陈向东将手包交还到她的手中。原来,家住兖州的邱女士一早就来到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业务,在缴纳费用之后将手包遗忘了在服务窗口。邱女士虽然知道自己掉了手包,但却不知掉在了哪,本来已经不报任何希望了,却突然接到了车管所民警打来的认领电话。

  邱女士向陈向东及帮助她找回手包的人们表示感谢。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车管所办理业务时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涉及到个人信息的物品,以免因此带来不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