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东市场今日“关门” 一代记忆将于月底拆除完毕

2017-08-21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史欣欣)日前,济宁市太东大市场即将拆除的消息一经传出就牵动了许多济宁人民的“神经”,这个面临拆除的商业街曾满足了济宁多个年龄段市民购物、饮食等休闲需要,它南临太白路、北接刘庄路、西有核桃园、东邻万达广场,形成以太白东路为轴线的商贸中心,而跟随济宁人的记忆18载,昔日的繁华将在今天画上句点。

  “太东要拆了,我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已经迈入人生第三十五个年头的徐先生说,“无数次在这条路上喝大过,然后和朋友搂着肩膀蹲在太东门口,突然要拆心里空落落的。”

  “我和他认识是在2007年,当时我们特别喜欢吃这附近的一家米线。”一名微信网友说,“十年了,我还记得他当年的样子,甚至表情,甚至衣着,以及熙熙攘攘的太东市场……虽然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但有时候还会来这边逛一逛,看看曾经走过的路。”

  昨晚,太东大市场度过了它最后的狂欢,今天一早便关上了大门,拆除工作也将随之进行。记者在此之前曾来到这里了解情况,“坚守”的店铺大多在做“甩卖”活动,橱窗上是大大的“甩”字,橱窗内是扫货的人群,还在营业的店铺客流络绎不绝。与微信朋友圈的气氛相比,实地情况少了几分“悲伤”情调。

  记者在太东市场看到,市场里买东西的人多,而闻风而来的市民则是更多。“最早太东大市场里面特别脏,中间道路也有摆摊的商户,屋顶也是经常漏雨。”一直在太东大市场开店的李欣说,他已经在太东大市场卖了近10年的衣服,虽然很多人不再来这里买衣服,但却会偶尔来这里逛逛跟他聊聊天。

  太东大市场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拥有密集的饮食和购物店铺,充满浓浓市井气息,成了济宁一代青年人休闲天堂。已经结婚生子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在他们那个时代,吃喝娱乐场所少,太东市场基本承包了周末的休闲生活。“这个地方之所以承载了很多人的回忆,是因为这里有太多人的故事。可能之前大家都忽略了这里,但要失去它时,它变得格外重要。”张女士说。

  而住在附近的市民秦女士认为,“如果非说太东大市场是回忆,那也只是一部分人的,城市不能永远是老样子,我们需要一个新济宁。这里重新建设的新地标也将会成为另一代人的回忆。”

  记者了解到,根据拆除工作的通知,今年3月17日济宁市住建局对该片区进行了房屋征收冻结通告,今年5月份,阜桥街道办事处按照上级政府要求,组织人员对太东大市场进行了摸底调查和资产评估工作,区派审计单位全程跟踪审计。7月24日,经任城区政府常委会议研究批准,依法对太东大市场进行征收补偿,实行货币化安置,8月底前,太东大市场将整体拆除完毕,清理清运垃圾,并将净地移交给区政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