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眼可见文明词 举足可观警示语 尽显文明好模样

2017-08-25 10:2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刘帝恩

   暑期将过的济宁,正值文明创城总攻阶段的冲刺期、决胜期,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拓展,社会各界汇聚力量、凝心聚力,为创城添砖加瓦,演绎着规模的波澜壮阔和抓细抓小的生动细节。其贯穿始终的亮点工程之一便是创城宣传栏、宣传展牌和大量的喷绘画卷。形式的多样与不拘一格自不待言,尤为喜闻乐见的是内容的丰富多彩和寓教于乐。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目前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园绿地、社区内诸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仁义礼智信、节俭美德、尊老爱幼、廉政建设以及环境美、科学生活习惯、安全与疾病防治等公益宣传抬眼可见、举足可观。每至晚上特别是周末,老人、孩子、或全家或小伙伴们,竞相观看、讨论、思忖,使文明与文化氛围洋溢在城市的各个方面,角角落落。

  小桥旁流水潺潺,荷叶间鱼游穿梭,西府海棠挺拔高挑,石楠树松绿苍翠,任城湿地公园绿意盎然,映衬着傍晚的美好。黄色和红色的美人蕉中,不时能看到“请不要乱扔垃圾”、“请不要随地吐痰”等字样的警示牌。散步的市民游客欢声笑语,不时在花草间停留拍照,一片悠然景象。吃完面包的小朋友手里拿着包装盒,在大人的指引下将垃圾投入垃圾箱,得到周围家长的鼓励称赞,眼睛笑成了一弯月牙。

  在湿地公园东侧,任城区创城办制作的“十要十不要”、“文明出行新三字经”等宣传栏不时有行人驻足围观,念读声和议论声不绝于耳。家住薛口育贤小区的甄幻告诉记者,她每天下班后都来湿地公园跑步健身,东西两侧的宣传栏更是经常浏览,“很形象、很生动,通俗易懂,看完不自觉就会去遵守这些文明规范”。

  尤为可喜的是,各街道社区环环相扣、细分网格,由领导干部亲自带头,下沉到各自网格中去,鼓足干劲、大力宣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党委书记孔繁青告诉记者,自创城以来,刘庄社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创城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我们共设置了700多块文明宣传展板,遍布社区108排楼和各背街小巷,每个楼道口都贴有居民文明公约表、每个街道都有文化墙,并有9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对宣传栏、展板定期维护,及时更换”。孔繁青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