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将于9月5日开始报名

2017-08-30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8月30日讯记者 史欣欣)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2017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9月5日开始报名,11月4日进行笔试,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报名流程分为考生个人网上报名、考区确认、网上缴费3个步骤。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9月5日至8日16时,逾期不再接受考生补报。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进行网上注册。

  考区确认时间为:9月6日-9日16时,通过确认的考生于2017年9月10日16时前,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按照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没有在规定时间缴费者按自动放弃报名处理,逾期不再补办。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笔试结束后,2017年12月12日,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查询笔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本省(区、市)教师资格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考试报名环节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改为在面试和资格认定环节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各级认定机构不予认定。考生网上报名后,由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安排专人开展网上确认有关工作,按照考生申报先后顺序及时对本地所有报考考生信息的规范性进行检查并确认,确认通过后的考生信息不得再更改。

  同时,自2017年下半年考试起,选择潍坊、济宁两市为考区的考生,报考信息经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确认通过后,需进行网上缴费后方完成报名流程。报名考试收费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鲁价费函〔2014〕84号规定,按每人每科60元的收费标准执行。没有在规定时间缴费者按自动放弃报名处理,逾期不再补办。

  此外,本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一些新的变化,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学科。上述各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核。新增学科的面试暂由各试点省(区、市)和部属师范大学自行命题和组织,待条件成熟后再由全国统一命题。

  记者了解到,已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考试。其中,笔试单科合格成绩2年有效;教育部考试中心为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金乡大蒜入库量达250万吨左右 增幅近半

    t010b0d3de1a7eee85e.jpg

    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金乡大蒜入库量达250万吨左右,相比去年的165万吨,增幅约50%。当前,金乡县及周边地区冷库库存能力趋于饱和,大蒜价格由6月中旬收购入库期的2.7元左右逐渐拉至2.3元左右。[详细]

    08-30 10-08济宁晚报
  • 秋冬“水果大战”打响 西瓜退场石榴冬枣“崭露头角”

    f04da22a90e712a98d6f63.jpg

    随着最近几天气温的下降,秋天的气息逐渐变浓,不少市民发现水果市场已悄悄“秀”出了秋日的主打水果。昨日,记者探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除了西瓜、葡萄等时令水果还占据着半壁江山外,秋冬水果的“羽翼”也日渐丰满。其中,冬枣、石榴和桔子已经上市,被摆放在...[详细]

    08-30 10-08济宁晚报
  • 8月底前济宁各级公立医院要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1489990635329101.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不断优化市域医疗资源配置,全力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市已建成医养结合机构8个。同时,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任城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金乡全面启动中医药城乡一体化工程并被纳入县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此...[详细]

    08-29 08-08济宁晚报
  • 任城学校食堂厨房“革命”,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

    U9630P1333DT20130604101428.jpg

    任城区学校食堂将安装电子监控设施,实现对食堂内食品加工操作场所实时监控,同时实施学校(托幼机构)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行一场厨房“革命”。[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将迎大范围降雨 强降雨集中夜间

    QQ截图20170829105352.jpg

    据济宁市气象台消息,8月29日8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8月29-30日降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至明天白天全市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降温降水过七夕 周三最高温仅21℃

    1110528894_13992473065781n.jpg

    天是农历的“七夕”,而降温伴随着降水一同携手“驾临”济宁,需要外出的小伙伴就要考虑天气的变化了。上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24日,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一直高喊“热死了”的人们,凉爽天已经到货。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前期多阴雨天气,后期...[详细]

    08-28 11-08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