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66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患者医院买药照样省钱

2017-09-13 10:5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截至8月31日,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辖区内的20家企业、行业等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至此,全市66家公立医院全部实现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11日上午,曲阜一家医院的门诊大厅依然忙碌,“医院价格公示表”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为保证零差价后系统的顺畅运行,医院参照新的价格政策,已完成整个系统的调试、结算对接等工作。调整后的价格表将在医院大屏幕进行公示。取消药品加成,将涉及医院在售的上千种药品。医院药品零差率后,对用药多的患者来说,买药不用来回跑了,在医院买药照样可以省钱。

  济宁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施“药、价、保”三者联动。推行人事编制制度改革,市属公立医院核定人员控制总量9020人,比原编制增加5025人。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市属6家城市公立医院和25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实施269个病种的按病种收费和单病种付费改革,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进一步减轻。

  改革实施以来,全市公立医院运行总体平稳、收支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药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4.4个百分点,平均住院日压缩0.79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